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电商网站运营的几点经验及建议

浅谈电商网站运营的几点经验及建议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6-30 14:47 点击:
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处于郁闷中。为什么呢?因为百度628事件啊,我的网站从原来收录3千多到当天的340条,当天下午又变成了260条。可以说,没有几个站长没为此发愁啊(想起那天在seowhy论坛上的讨论,与此事件还有seowhy排名下降的问题),想seowhy的唯夫也为此郁闷吧。

浅谈电商网站运营的几点经验及建议

  其实,这几天我一直处于郁闷中。为什么呢?因为百度628事件啊,我的网站从原来收录3千多到当天的340条,当天下午又变成了260条。可以说,没有几个站长没为此发愁啊(想起那天在seowhy论坛上的讨论,与此事件还有seowhy排名下降的问题),想seowhy的唯夫也为此郁闷吧。但这两天,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现在将这些经验分享一下给其它站长朋友们,或许对你有用。
  
  在此,我以我网站为例说明一下。很多站长可能在一味地求SEO,求排名,但我在这里向你们问一个问题:你SEO的目的是会?是排名!那排名的目的又是什么?转化率?那转化率后呢?我告诉你,做电子商务网站的SEO目标并不是排名(建议大家去看看百度统计中的一个叫让关键字找你那个教程演示),而是用户的粘合度。你的网站排名再高,如果你粘不住用户,那和拿风投来炸(不是砸)广告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我在这里给电商站长朋友们给予以下几个建议,这都是我今年第一次创业实践的经验之谈啊,都得顶起!
  
  1.以用户为中心:从你做网站开始,你就得想好,你的网站到底以什么为中心?有人在这里肯定会告诉我,是以赢利!当然这个回答是不错,做个网站不赢得还叫网站?但做了B2C的电商商场来说,我想你应该以用户为中心。从网站的设计、网站的流程、提示与警示、诚信体系都得从一开始就进行一系列规划。我相信,做一个来一个用户就喜欢的网站,百度也会一来就喜欢上的。
  
  2.网站代码一定要检查检查再检查:这一点不知道多少经验谈给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讲了,但我们的站长同志们有几个认真施行的?百度在我写这篇文章的三个多小时前推出了SEO检查工具,其功能就只有一个,检查你网站中的要素是否对了。你的每个页面的title是否简洁、关键字描述(特别是描述)是否通顺(记住,百度是号称最懂中文的。你要骗就去骗google吧)、你的图片的alt,flash的文字描述,a标签和title是否都有写上去。这个我从火柴网开始就意识到了。或许可能就因为这个百度如此喜欢我吧。我要求页面中的这些要素必须完全不可少。
  
  3.不要一味地去做关键字堆砌,顺其自然会更好:昨天有一个学生告诉我,我每个页面的关键字的密度都保证在2%以上啊,为什么我这些关键字排名这么底,老师你的关键字密度才0.2%,为什么就能进前面了。我告诉他,你关键字放错了位置!他还百思不能其解。最后我问他,你关键字是怎么达到这个密度的,他告诉我:合适堆砌啊!呵呵,又是合理堆砌,站长朋友们,麻烦你问一下你自己。你把关键字密度到堆起了。你有没有做一个用户去认真读取你这篇内容?读不通?同音字一大堆,这就是你让你用户看到的吗?怕不太好吧!如果你的用户都不喜欢,你让百度喜欢你干嘛。百度喜欢你,又不会给你那里买东西!
  
  4.保持合理更新:这个其实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我们有些站长就是为了更新而更新,总喜欢在网站上加一些与网站无关的东西(特别是某些人的blog那更是,不过这个好像女孩子做得比较多些)。我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你添加东西可以,但至少要有一定的相关性。
  
  5.网站的死链接:一定要用工具多去检测一下,我记得我网站刚上线的第一天,百度就收录了几十页,我很感欣慰,但第二天就直降了。当时我分析了很久,因为我访问时,网站没有一个死链接!最后找了一大堆原因后还是回到了死链接上,使用了站长工具一检测,我网站全是死链接!原来,我网站用了base url语法,原来百度和工具是不能读出他来的。在这里给站长朋友们提醒下,base url一定要少用,适合用。在上线的时候,多用一下工具去检测一下你网站的死链接。不要上线后再慢慢改。当然,工具中Xenu‘s Link Sleuth那肯定是不二的选择了。不会的,可以去百度找一下。
  
  6.cms,站群系统少用。这个大家应该会明白的。付出就会有回报,但付出少,回报就不会多的,这是一个不变的定率。稍晚些有时间我会给大家分享这方面的经验。
  
  附:看看百度对我网站的友好程度,有图为证:
  
  这是我今天晚上1点左右添加的促销信息。相关搜索排名第一
  
  刚添加的信息,马上被百度收录了
  
  刚添加的信息,马上收录,马上放出,排名上升。
  
  证据,网站刚添加的信息
  
  当然,我在这里希望大家拍砖。因为我只是通过我这几年的一个电商网站运营的经验和我现在自己创业这个网站的这一个月的经验来给大家的一个简单总结,其实我网站做得并不好(现在还在改版,因为现在网上这个版本不支持ie6)
  
  当然,希望大家给予我网站的支持。

分享到:
本文"浅谈电商网站运营的几点经验及建议"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