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蜘蛛爬行时间的分析—网站日志分析感悟

蜘蛛爬行时间的分析—网站日志分析感悟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26 16:44 点击:
很多站长经常对于蜘蛛的爬行时间以及收录时间都不太有把握。可能很多人认为蜘蛛爬行一天就来一两次,或者上午来一次或者下午来一次,所以很多站长更新自己的文章都会选择固定的时间来更新,认为这是对搜索引擎友好的一种表现。其实这种想法,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一天

蜘蛛爬行时间的分析—网站日志分析感悟

  很多站长经常对于蜘蛛的爬行时间以及收录时间都不太有把握。可能很多人认为蜘蛛爬行一天就来一两次,或者上午来一次或者下午来一次,所以很多站长更新自己的文章都会选择固定的时间来更新,认为这是对搜索引擎友好的一种表现。其实这种想法,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一天的收录更新量最终反映的是一天的更新数据,很少有秒收的(当然不排除较好的文章以及网站)。据笔者的分析来看,蜘蛛每时每刻都可能来我们的网站。
  
  笔者以自己负责优化推广的站点-妇科在线咨询网日记文件分析数据来介绍一下。选择三组数据来演示一下。
  
  图一是凌晨的蜘蛛爬行数据,有google、yahoo、baidu的蜘蛛记录
  
  图二是中午的蜘蛛爬行数据,都有google、yahoo、baidu的蜘蛛记录
  
  图三晚上的蜘蛛爬行数据,也都有google、yahoo、baidu的蜘蛛记录
  
  当然其爬行的记录更多,在此笔者就不一一将数据罗列出来了。这些数据表明,蜘蛛每时每刻都可能来我们的网站,所以可以说蜘蛛爬行没有固定的时间。它可能随时随地爬到我们的网站。在这里我也有一点想法,大量的外链能让蜘蛛更快更频繁的爬到我们的网站,然后就会提升我们网站的收录以及权重。就像人跟人一样,熟了、交往多了才能有进一步的发展,直到认可一个人,肯定一个人。
  
  所以建议各位站长朋友们随时都可以更新网站,更新有质量的文章、内容。当然每天有规律的更新也是没有关系的。只是大家不必拘于定点定时。

分享到:
本文"蜘蛛爬行时间的分析—网站日志分析感悟"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