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地方性招聘网站未来的发展前景

浅谈地方性招聘网站未来的发展前景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1-04 21:24 点击:
来自一些权威机构资料显示,商都人才网、天津易才网、国际人才网、天府人才网、广西人才网五站页面浏览量相加已全面超越排名在中国招聘行业位居第三位的智联招聘!这一信息表明,区域性人才网站经过强强联合,利用各自区域性优势,已经开始与三大门户网站分庭抗礼了,区

浅谈地方性招聘网站未来的发展前景

  来自一些权威机构资料显示,商都人才网、天津易才网、国际人才网、天府人才网、广西人才网五站页面浏览量相加已全面超越排名在中国招聘行业位居第三位的智联招聘!这一信息表明,区域性人才网站经过强强联合,利用各自区域性优势,已经开始与三大门户网站分庭抗礼了,区域性招聘机构,也在得到资金、技术的支持下迅速发展了起来,前途一片光明!
  
  在外资招聘机构纷纷注资三大门户网站后,不少国际著名招聘机构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但他们更多的是将眼光局限在建立一个统一的网站,然后开始集团化运营,在全国各地开设分站,这种模式有利于统一经营,但却忽视了地区的差异性,并在运营的初期结算困难重重。
  
  Saongroup集团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网络招聘集团之一,在瞄准中国招聘市场的时候,他们却眼光独具,与各地最强网站联手,通过资金、技术、先进运营手段方面的支持,迅速赢得市场的主导地位,这其中,我们也可以分析出当中的道理:
  
  一、地方性网站运营时间早、受众认知度高,针对性强。
  
  在还没有招聘网站门户这个概念的时候,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经开始他们的运作过程。当网站逐渐兴起,各地的人才资源服务机构当然第一时间运用了这个工具,并组件成了具有自身优势的地方人才网站,经过多年的积累,这些网站已经形成了相当的资源,并获得当地大多数人的认可。
  
  二、“本土化”成为运营王牌,数据库人才成为制胜法宝。
  
  由于区域性网站在当地成立时间早、运营时间长,这使得使用区域性网站的用户积累过程也显得非常雄厚。企业在发展中需要的人才虽然受低于限制较小,但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更愿意雇用企业所在地人才,这样更便于员工管理一些,二长期的积淀,地方性人才网站在这方面无疑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庞大的本地人才数据库,也成为了他们能够在门户招聘网站冲击中利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三、免除积淀期,迅速打入招聘行业市场。
  
  一个新站的建立需要一个过程漫长的积淀期,这其中包括网站建设、人才资源储备、机构组建、市场探索、市场推广等多个环节的工作,二这个工作周期持续时间一般不会低于两年,即使这样,一个地域市场的饱和度还是有限的,那么,能不能在一个区域获得成功,还将是一个未知数。而与当地最具代表性的人才网网站合作,则免去了这些不必要的麻烦,并可以确定能够进入市场,通过自己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使双方实现强强联合。
  
  当然,三大门户招聘网站的主流地位,在全国范围内的认知度在一定时间内还是领先的,不过依照权威机构资料这种联合区域性门户招聘网站的策略,区域性人才网站肯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因此做强做大地方性人才网,明天肯定会更精彩!

分享到:
本文"浅谈地方性招聘网站未来的发展前景"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