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网站建设不要犯我这4个错误

网站建设不要犯我这4个错误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1-04 09:35 点击:
在建站初,小弟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因为用的是php的程序,空间是linux系统,忘了linux对字母的大小写是有区别的,而我规划的时候太急了,把每个目录的首字母都用大写字母,结果,在google管理员工具那里看到有n多网页找不到,不过内页的排名还不错;百度

网站建设不要犯我这4个错误

  在建站初,小弟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因为用的是php的程序,空间是linux系统,忘了linux对字母的大小写是有区别的,而我规划的时候太急了,把每个目录的首字母都用大写字母,结果,在google管理员工具那里看到有n多网页找不到,不过内页的排名还不错;百度那里虽然首页的关键词排第一页,但是内页基本没有排名。后来就改了,把目录首写字母换成小写,结果我又犯错了,又导致google那里n多页面找不到,百度那里还是跟以前一样,我心想只有慢慢等搜索引擎更新,过几个月就会好的。
  
  可没过几天,服务器不稳定,每到百度更新的时候就挂了,一挂就是一个晚上,一直持续了好几个月。接着又发生了一件郁闷的事,我网站被人全盘复制了过去,好像是用一个整站下载工具下载过去的,包括链接、广告、模板都是一模一样,对方那网站也没有联系方式,无法跟那个站长交流。
  
  遇到这样的事,很是让我郁闷了半天,当时头昏了,一气之下改动了url和一些关键词,以前那些老的文件也都删除了,结果可想而之,网站在google收录正常,但是根本就没排名,在百度只有首页的排名不错,其他页面就更不用说了。
  
  现在说不后悔那是P话,不过后悔也无济于事,就当成这个网站是一个试验品,亲身体验一下改动过大带来的后果了。最后我总结几点,希望其他站长朋友不要犯同样的错误(ps:估计没几个人会犯我这个错误。)
  
  第一:网站做好以后,关键词、url千万不要轻易改动,尤其是url,即使url改动了,老页面短时间内不要删除,不然后果跟我一样。
  
  第二:找一个稳定的空间,不要每个星期都有问题,尤其是跟我以前那个空间,每个星期到百度更新的时候,就挂一晚上。
  
  第三:注意网站的流量来源,多看看空间的系统日志,发现异常,尽快屏蔽非法IP,免得跟我一样,整个网站被人复制过去,搞得自己郁闷。
  
  第四:提醒一下用asp系统的朋友,空间里面不要长时间保留备份文件压缩包。我看到我服务器系统日志里面有一些ip经常扫描压缩文件包,不过是针对asp的,我是php的他扫描不到,但是这是潜在危险,请各位朋友注意一下。
  
  以上是小弟的一些失败经验,也算给我和一些新手站长自己提个醒,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分享到:
本文"网站建设不要犯我这4个错误"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