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探讨网站被百度K只剩一个首页的解决方法

探讨网站被百度K只剩一个首页的解决方法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0-06 16:55 点击:
百度,作为中文搜索引擎之首在国内为绝大部分的网民所使用,很多站长为了推广自己的网站、产品在百度的关键字优化上可谓下了不少功夫、用了不少手段,但很多时候由于百度的规则的改变和站长们优化方式方法不当导致网站被K,这个时候很多站长会问:网站被百度

探讨网站被百度K只剩一个首页的解决方法

  百度,作为中文搜索引擎之首在国内为绝大部分的网民所使用,很多站长为了推广自己的网站、产品在百度的关键字优化上可谓下了不少功夫、用了不少手段,但很多时候由于百度的规则的改变和站长们优化方式方法不当导致网站被K,这个时候很多站长会问:网站被百度K只剩一个首页页怎么办?我曾经处理过几个这样的网站,在一定程度上获取了成功。下面让我介绍介绍我是怎么判断和处理被K的问题的。
  
  被K的原因大致有几点:
  
  1、网站的内容页面discription全部是同一个内容,有可能被百度认为是重复页面。
  
  2、网站的内容页因为转载众多他站文章,导致百度认为非原创而K掉页面。
  
  3、网站友情连接中有百度认为是非法站点或者是作弊站点。
  
  4、网站友情连接中的站点被K或者降权导致的连带效应。外部的高权重连接较少。
  
  5、关键字严重堆砌。
  
  6、网站所用的服务器IP被处罚过。
  
  7、同一IP下有内容和网站结构完全相同的2个站点。
  
  8、人为操作。
  
  针对以上的原因我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1、检查网站的内容页面discription是否同一个内容,有则改之。确保每张内容页有单独的discription。
  
  2、定时更新一些原创的相关的内容。即使没有处罚嫌疑我也会坚持写点原创的东西,有好处没坏处。
  
  3、定时删除被K被降权的友情链接,删除一些内容可能非法可能被百度屏蔽的友情链接,删除百度快照长期不更新的友情链接。
  
  4、定时增加一批高质量的友情链接。例如:外界的高权重的论坛,留言本,设法多做一些外部链接等等。
  
  5、统计和检查页面关键分布情况和关键词数量,避免关键字有堆砌的嫌疑。
  
  6、用专业工具和专业手段检查网站所在服务IP是否被惩罚中,确保服务器IP有被处罚的嫌疑。
  
  7、网站的内容、结构相同的2个站点在IP相同的情况下容易被认为是一个站点是另外一个站的镜像。如果发现站点有这样的嫌疑至少要把2个站点分开放在2个不同IP的空间上。
  
  8、人为操作的原因大多是因为竞价推广造成网站没有正常、自然的流量积累,当用户一不竞价推广时页面就消失成1张,如果站点有这样的情况就得改改网站的构架,让百度重新收录。
  
  通常情况下通过检查上面8个原因,结合下面8种解决方式,相信这些措施实施之后。网站很快会被百度重新收录其他页面,并且权重不会降低。这些方式和方法只是带给大家一些意见或者建议,大家没有必要完全按照本次操作去做,如果采用后取得成功,那么这篇文章就可以给大家一些小小帮助,希望大家的网站能越做越好。

分享到:
本文"探讨网站被百度K只剩一个首页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