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通过人才网建设经验 透视分析竞争环境

通过人才网建设经验 透视分析竞争环境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4-18 19:37 点击:
地方网站,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地方消费市场的区域性网站,主要代表为地方论坛、地方人才网、地方房产网等等,在中国,最庞大的站长群多为个人站长,因为个人网站没有团队,没有资金,几乎不可能创造一个新的163,新浪等,而个人站长的起步之路多为地方网站!这样就造成了

通过人才网建设经验 透视分析竞争环境

  地方网站,顾名思义就是针对地方消费市场的区域性网站,主要代表为地方论坛、地方人才网、地方房产网等等,在中国,最庞大的站长群多为个人站长,因为个人网站没有团队,没有资金,几乎不可能创造一个新的163,新浪等,而个人站长的起步之路多为地方网站!这样就造成了地方网站泛滥,竞争极大,那么当一个新的地方性网站上线之时,我们是否应该细致的进行相关网站的竞争分析,做好前期策划呢?因为地方网站,特别是人才网站,可以断定是盈利性网站,如果盈利性网站不能从激烈的竞争范围内突围而出,那么只能“泯然众人矣”,今天,我们就透过搭建常德人才网的前期分析过程,来逐步了解下对竞争网站的分析。
  
  一:通过搜索引擎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
  
  毫无疑问,人才网的流量第一次基本都来自搜索引擎,而在搜索引擎的流量在,百度无疑又是王道,因此通过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常德人才网”我们得知,首页专业的常德人才网应该为三个,这说明三个站已经具备了基本的百度搜索位置,而三个的数量也是能够接受的,有一定的机会突围,接下来就是单独针对三个网站的分析。
  
  二:单独分析每个网站的优势并进行突破
  
  百度自然排名第一的常德人才网,我们进行了分析,语言为ASP,界面相当一般,没有吸引力,PR4,已经运行了3年,90%的常德地区网络招聘和求职都发生在这个站。那么我们分析后认为,我们针对这个老大哥,我们有着自己相当的优势,第一:我们的程序为ASP.NET,相对安全,因为有一天笔者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浏览竞争网站时,提示有3个木马,这样对于搜索引擎是不友好的,对客户体验也非常之差,试想谁会来一个有病毒木马的网站?第二:我们的美工将会比对手好,这一点是一目了然的,并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第三:我们的域名相对简短,易记,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我们认为还是能够使求职招聘人员和企业能够便于记忆的;第四:PR4表示有一定知名度,我们要做到PR4并非难事,而且我们自己拥有一个流量非常之高的常德地区论坛,能够形成良好的粘性。
  
  最后我们通过分析得知,我们要想突围,并非不可能,暂时我们只将第一作为竞争对手,分析第一后,我们已经有理由开始搭建自己的常德人才网。
  
  三:本地商业化环境对网站盈利的保证
  
  分析了网站,如果没有市场,哪怕做出来也只有喝西北风,然后我们分析了常德招聘市场,在排名第一的网站上,我们能够看到每月基本保持在100家左右的VIP企业招聘,这表示市场潜力还是比较巨大,除了这些VIP,还有数量更多的免费招聘信息,这些当然是下一步值得开发的市场,所以我们认为地方环境分析后我们有盈利空间。

分享到:
本文"通过人才网建设经验 透视分析竞争环境"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