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述我对Google页面级别的几点理解

浅述我对Google页面级别的几点理解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18 21:29 点击:
Google页面级别是一个比较正式的说法,英文名字是GooglePageRank,也简称PR。如果提到网站的数据,那么页面级别就是一个不得不提的概念。有些站长朋友可能对PR有些误解,可能会认为它很重要或者不再重要,其实,要理性的进行看待,不能全部精力都放在PR值上,也不能一

浅述我对Google页面级别的几点理解

  Google页面级别是一个比较正式的说法,英文名字是GooglePageRank,也简称PR。如果提到网站的数据,那么页面级别就是一个不得不提的概念。有些站长朋友可能对PR有些误解,可能会认为它很重要或者不再重要,其实,要理性的进行看待,不能全部精力都放在PR值上,也不能一点都不再重视。
  
  简单理解Google页面级别
  
  页面级别就是衡量网站(网页)重要性的一个指标,可以简单理解为链接的数量越多,页面级别就越高。这里的链接指的是一个网页的导入链接。在理论情况下,每个网页都有投票的权利,如果有一个网页被众多的网页投票,那么这个被投票的页面级别就会非常高,它的外部表现就是PR值很高。
  
  页面投票能力各有不同
  
  同样是网页,不同的页面之间的投票能力是不同的,就好比现实情况中的一样,不同人物之间对你的赞赏起到的效果是不同的。如果是一个普通人,那么影响力就非常一般,如果是一个公众人物或者大领导对你的赞赏,那么效果就会非常不同。网页的投票也是如此,不同网站的投票能力是不同的。
  
  页面导出链接的影响
  
  一个网页的整体PR是固定的,所以他的投票能力也是固定的。如果这个网页上边的导出链接过多,那么就会分散自身的投票能力。如果A网页只链接到网页B,那么B就会继承A网页的最高权重,如果A网页上有几十个导出链接,那么B网页只会继承A网页权重的几十分之一。
  
  PR条的颜色反应基本信息
  
  平时我们看到的PR都是从PR工具条上看到的,这个工具条的数值并不是完全和真实的PR值同步,一般情况下比真实PR数据晚一段时间。另外如果PR条是完全白色,那么就说明页面级别为0,如果是灰色的,那么说明这个页面还没有被Google收录,或者永久的被Goolge删除。
  
  PR值以网页为单位持续更新
  
  网页的PR值是以页面为单位的,并不是以网站为单位。也就是说每一个网页都有自己的网页级别(PR值),一般情况下,首页的PR值最高,内容页的就会一直呈下降趋势。另外一个方面,PR值是一直持续更新的,它是不停的实时计算与更新,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我们看到工具条上的PR是3个月才更新一次,所以,有时候看PR对排名的影响不能把工具条的PR值作为参考。
  
  PR虽然重要,有些网页的PR值相当高,但是并没有投票能力,因为它有可能买卖链接而被惩罚,因此我们最好以一个平常心态去看待PR值。另外,他对排名的影响已经没有之前那么高了,并不是他的重要性有所降低,而是搜索引擎的自身算法一直在变化,因此PR还是有它的作用,我们只需通过自己的正常思路做SEO,顺利提高自己的PR就行了。

分享到:
本文"浅述我对Google页面级别的几点理解"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