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系统优化 > 笔记本使用前基本优化

笔记本使用前基本优化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09-12-26 22:47 点击:
本本的主要配置为:移动赛扬1.06GHz,20GB硬盘,内存原来为128MB,后添加成256MB,主板芯片组为单芯片的SIS630ST,整合了显卡。配置虽算不上是主流,但对于对游戏不是十分热衷的我已经足够用了。经过两个多月的实际使用终于摸索出了一些使用经验。 COMS里的设置 这台电

笔记本使用前基本优化

  本本的主要配置为:移动赛扬1.06GHz,20GB硬盘,内存原来为128MB,后添加成256MB,主板芯片组为单芯片的SIS630ST,整合了显卡。配置虽算不上是主流,但对于对游戏不是十分热衷的我已经足够用了。经过两个多月的实际使用终于摸索出了一些使用经验。
  
  COMS里的设置
  
  这台电脑CMOS设置界面比较简单,但还是有几个地方值得注意:在StandardCMOSSetup选项中有BootSectorVirusProtection一项,注意在安装系统或进行硬盘分区的时候将其关闭,否则会出现是否允许写入数据的提示。在AdvancedCMOSSetup选项中有DisplayExpansionSupport这项,如果设成Disabled,在游戏分辨率小于1024×768和DOS操作界面下会自动缩小画面以保持最佳显示效果。至于ShareMemorySize项是设置整合显卡共享内存的,由于笔记本的显卡性能有限,笔者把共享显存设成8MB。在PowerManagementSetup中有CoverClose这项,如果设成Suspend,合上屏幕时本本会挂起,反之设成PanelOff。笔记本的BIOS芯片与台式机不同,倘若忘记了密码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所以笔者在Winbook网站上下载了在DOS下清除密码的程序,再将AdvancedCMOSSetup中的启动顺序设成光盘启动在先,PasswordCheck项设成Setup,之后再设超级用户指令。这样如果密码忘了就可以用光盘启动到DOS下清除。
  
  合理分区
  
  接着需要对硬盘进行分区。C盘分配4GB,这样的空间安装WindowsXP足够用了。D盘分配3.5GB,用来安装软件。E盘主要用来放置页面文件、我的文档、Temp临时文件、脱机文件等,所以分给1GB多一点就可以了。F盘用来作系统备份用,划给4GB。剩下的硬盘空间分为G盘,用来存放音乐、小游戏等。也许有人说,这么小的硬盘份这么多分区没有必要,但合理分配空间既可以减少系统碎片、优化系统,又可以令文件管理起来有条有序、赏心悦目,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Windows的优化
  
  关于优化大师的具体用法这里不再累述,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在“磁盘缓存优化”页面下的“WindowXP关机时自动清理页面文件”选项最好不要选,否则关机速度将会很慢很慢;“系统个性设置”页面中的“在任务栏时间前加上文字信息”选项如果选中后重新启动后时间可能会显示错乱,这时可以到控制面板里的“区域和语言”选项中来重新选择一下就OK了。
  
  到驱动之家下载到了SIS芯片组最新AGP和IDE驱动装上,这样可以打开硬盘的DMA传输模式,既提高了系统兼容性也加快了软件运行速度。在控制面板里的“系统”选项上有很多和系统优化有关的选项。在“硬件”标签页上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设备管理器里禁用不常用或根本用不到的硬件(图1),这样既可以节省系统资源提高运行速度又可以节省电池。

分享到:
本文"笔记本使用前基本优化"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