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系统优化 > 各显神通让系统操作再快一筹

各显神通让系统操作再快一筹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3-07 09:51 点击:
想方设法提高系统操作速度,一直是每一位电脑用户不懈的追求。可是,许多媒体为我们用户提供的提速技巧都是硬技巧,主要通过整理磁盘空间、换用大容量内存、关闭无用服务以及精减无效文件等方法,实现系统操作提速目的。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缩减操

各显神通让系统操作再快一筹

     想方设法提高系统操作速度,一直是每一位电脑用户不懈的追求。可是,许多媒体为我们用户提供的提速技巧都是“硬”技巧,主要通过整理磁盘空间、换用大容量内存、关闭无用服务以及精减无效文件等方法,实现系统操作提速目的。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缩减操作步骤、节省操作时间的“软”方法,来让系统操作再快一筹!

  1、善用脚本,为关机操作提速

  一般来说,要关闭计算机系统,需要先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按钮,从中单击“关闭计算机”选项,打开关机对话框,最后单击其中的“关闭”按钮才可以。现在我们可以利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WSH脚本功能,来创建一个自动打开系统关机对话框的批处理文件,并将该批处理文件的快捷方式直接拖放到系统桌面中;日后,我们只需要双击系统桌面中的关机批处理文件快捷方式,就能一步到位地打开系统关机对话框了,再单击“关闭”按钮就能实现快速关闭计算机的目的了。下面就是该方法的具体实现步骤:

  首先运行记事本程序,在文本编辑窗口中,输入下面的命令行代码:

  Dim obj>Shell

  Set objShell=CreateOject(“Shell.Application”)

  objShell.ShutdownWindows


  在确认上面的代码输入正确后,依次单击文本编辑窗口中的“文件”/“保存”命令,在弹出的文件选择对话框中,设置好该批处理文件的保存路径,并将它的扩展名设置为“vbs”,例如在这里笔者假设将它保存为“shut.vbs”;

  之后,用鼠标右键单击“shut.vbs”批处理文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文件,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创建快捷方式”命令,并将该批处理文件的快捷方式直接拖放到系统桌面中。

  如此一来,我们只需要双击系统桌面中的关机批处理文件快捷方式,就能一步到位地打开系统关机对话框了,再单击“关闭”按钮就能实现快速关闭计算机的目的了。

分享到:
本文"各显神通让系统操作再快一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