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系统优化 > 由电脑内部灰尘造成的电脑运行缓慢

由电脑内部灰尘造成的电脑运行缓慢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10-02 19:51 点击:
电脑内部积累的灰尘多了,不仅可以使电脑运行缓慢,还可以导致电脑局部发热,甚至烧坏某个部件。我的朋友曾经告诉我,尽管在室内温度给人感觉非常凉爽的情况下,他的机箱也有些发热,而且发出急促的声音。其实很有可能是由于其机箱内部的污物、灰尘导致的。

由电脑内部灰尘造成的电脑运行缓慢

     电脑内部积累的灰尘多了,不仅可以使电脑运行缓慢,还可以导致电脑局部发热,甚至烧坏某个部件。我的朋友曾经告诉我,尽管在室内温度给人感觉非常凉爽的情况下,他的机箱也有些发热,而且发出急促的声音。其实很有可能是由于其机箱内部的污物、灰尘导致的。这里将介绍具体的解决办法。

  在打开机箱之前,拔去一切电源线、电话线、调制解调器和网线。在打开机箱之后,触摸电源以卸载静电并保证你和电脑处于同一电压(每次接触内部组件之前,都需要重复这一操作)。

  如果在你电脑风扇的通风口上面有一些泡沫过滤器,需要先将其取下,在肥皂水或者凉水中轻轻地清洗,在将其安置回原先位置之前必须将其弄干(需要更好的话:购买一个新的空气泡沫过滤器,割成旧的电脑泡沫过滤器大小,完全取代旧的泡沫过滤器)。

  你可以使用吸尘器吸机箱表面,以去除大块的灰尘,但是在用吸尘器吸机箱内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要碰到母板或一些插在里面的扩展卡。即使底座或母板表面有些灰尘,也只能让吸尘器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进行吸。并且最好不要在组件表面用刷子清理。

  另一种方法,如果天气干燥并且不太冷,可以把电脑搬到室外,找来一罐压缩空气,最好是带有一根长软管的,把软管对着有灰尘的地方,释放压缩气体,让压力把灰尘“赶走”,注意,压力不要太高,以免损坏部件。

  你也许会想使用一阵一阵的强风来旋转风扇扇页,从而使CPU降温并除去灰尘,但不要这样做,CPU风扇经不起这样的高速旋转,很容易被损坏。你的最佳措施是要握住扇子扇风。再用一些棉花用酒精溶液来清洁每一叶片。仔细吹动页片之间的沟槽比清理每一片页片更加重要,直到几乎所有灰尘都飞了出去。不要使用空气压缩机来制取空气压缩罐(在一个加油的空气压缩机库里往往含有油和水的混合物)。

  最后,把你的机箱摆放得更高一些,不要直接放在地上,即使仅仅20厘米高度,也将大大减少通风口吮吸灰尘的总量,从而减少清洁电脑的次数.

分享到:
本文"由电脑内部灰尘造成的电脑运行缓慢"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