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系统优化 > Windows启动提速,从禁止检测设备开始

Windows启动提速,从禁止检测设备开始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9-30 09:51 点击:
计算机系统启动速度伴随着其服役时间的变长,会越来越慢;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多种,相信不少媒体已经对主要原因提出了各种优化招法。殊不知,在用尽了媒体推荐的各种优化招法后,系统启动速度有时仍然没有一点改观,这并不能说优化招法一点用处没有,而只能

Windows启动提速,从禁止检测设备开始

  计算机系统启动速度伴随着其“服役”时间的变长,会越来越慢;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多种,相信不少媒体已经对主要原因提出了各种优化招法。殊不知,在用尽了媒体推荐的各种优化招法后,系统启动速度有时仍然没有一点改观,这并不能说优化招法一点用处没有,而只能说它们优化不到位而已。这不,计算机系统在启动过程中,会耗费不少的时间去检测一些并不存在的无用设备,而许多优化招法并不能阻止系统去检测无用设备,因此它们的优化效果自然就不明显了;此时,我们只有自己动手,来禁止系统耗费时间去检测无用设备,从而为系统启动提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着眼设备管理器,禁止自动检测


  大家知道,计算机一般都有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这样的设备,无论这些通道是否连接有硬盘或光驱,系统在启动过程中都会耗费时间去检测每一个通道,这么一来系统启动的时间就会受到“耽搁”。为了尽可能地提高系统启动速度,我们可以着眼设备管理器,来禁止系统对没有连接硬盘设备或光驱设备的通道进行自动检测,下面就是具体的设置方法:

  首先用鼠标右击系统桌面中的“我的电脑”图标,从其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计算机的系统属性设置窗口,单击其中的“硬件”选项卡,并在对应的选项设置页面中,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打开本地系统的设备列表窗口;

  在该列表窗口中,用鼠标展开其中的“IDE ATA/ATAP控制器”分支,然后选中该分支下面的“主要IDE通道”项目,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项目,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在其后弹出的属性设置窗口中单击“高级设置”标签,打开如图1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



图 1

  在该设置页面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当前传送模式为“不适用”的通道,其实都是没有连接硬盘设备或光驱设备的空通道,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在这里将设备类型直接设置为“无”,并单击一下“确定”按钮,这么一来计算机系统日后在启动的时候,就不会浪费时间去检测主要IDE通道上是否有硬盘或光驱挂接了;

  同样地,我们再打开次要IDE通道的属性设置窗口,并进入该设置窗口中的“高级设置”标签页面,在这里将所有设备类型也都设置为“无”,最后再单击“确定”按钮结束设置操作,相信这么一来系统的启动时间就会明显缩短了。

分享到:
本文"Windows启动提速,从禁止检测设备开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