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驱动程序在 \Device\Harddisk1 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的解决方

“驱动程序在 \Device\Harddisk1 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的解决方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29 14:38 点击:
故障现象: 事件查看器显示类似如下 1.驱动程序在\Device\Harddisk0\D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 2.在\Device\Ide\IdePort0上检测到奇偶错误。 引起驱动程序在\Device\*******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解决方法:一般先检测数据线或电源线和磁盘接触

“驱动程序在 \Device\Harddisk1 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的解决方

  故障现象:
  
  事件查看器显示类似如下
  
  1.驱动程序在\Device\Harddisk0\D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
  
  2.在\Device\Ide\IdePort0上检测到奇偶错误。
  
  引起“驱动程序在\Device\*******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解决方法:一般先检测数据线或电源线和磁盘接触是否不良,再用磁盘修复软件检测并修复或尝试更新驱动或返回驱动。
  
  请务必按照顺序进行如下检查:
  
  1。请确定你使用了80芯的硬盘排线;确认硬盘数据线处在正常接触中;
  
  2。连接磁盘的数据线或电源线出现松动,导致接触不良。(把数据线或电源线拔出重插)
  
  3。磁盘本身出现硬件问题,比如坏道等。(用磁盘修复软件检测并修复)
  
  4。磁盘驱动程序错误或者IDE控制器的驱动有问题,请确定主板的驱动已经正确安装(可以尝试更新驱动或返回驱动)
  
  5。系统是否自行关闭了DMA模式。请检查设备管理器里的IDE ATA/ATAPI控制器,双击“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在高级设置里查看当前传输模式是否变为了PIO模式?
  
  如果是,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修改:
  
  1、单击“设备管理器”;
  
  .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节点;
  
  双击您要为其恢复典型DMA传送模式的控制器;
  
  单击“驱动程序”选项卡;
  
  单击“卸载”。
  
  2、当此过程完成后,重新启动您的计算机。当Windows重新启动后,将重新枚举硬盘控制器,同时与该控制器相连的每个设备的传送模式将重置为默认值。
  
  但这样只是把硬盘设备的传送模式重置为默认值,当我们再使用挂起系统时系统又会自行关闭DMA模式!所以我们还要做以下操作:
  
  A.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B.在注册表中找到并单击以下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1和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2
  
  C.在“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DWORD值”。
  
  D.键入ResetErrorCountersOnSuccess,然后按Enter键。
  
  E.在“编辑”菜单上,单击“修改”。
  
  F.键入l,然后单击“确定”。
  
  G.按照下列步骤操作,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注意
  
  上面注册表最后的项“”列出的带有“0001”编号的子项对应于一台仅有一个IDE控制器的计算机的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如果您的计算机有两个IDE控制器,则对于每个控制器,主要IDE通道和次要IDE通道的带有编号的子项分别是:“0001、0002、0003、0004、0005、0006……”。
  
  为检查是否找到了正确的子项,请检查子项的DriverDesc值是包含字符串值“主要IDE通道”,还是包含字符串值“次要IDE通道”。

分享到:
本文"“驱动程序在 \Device\Harddisk1 上检测到控制器错误”的解决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