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解决无法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

解决无法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15 13:33 点击:
在Windows XP中安装程序时出现The Windows Installer Service Could Not Be Accessed(无法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错误消息。 要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方法一: 卸载,重新安装windows installer服务 一、先用dos命令窗口msiexec/unregserver停掉wind

解决无法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

  在Windows XP中安装程序时出现“The Windows Installer Service Could Not Be Accessed”(无法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错误消息。
  
  要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方法一:
  
  卸载,重新安装windows installer服务
  
  一、先用dos命令窗口msiexec/unregserver停掉windows installer服务。
  
  二、下载InstMsiW.exe,用winrar解压开。进入目录。
  
  三、右击msi.inf,点击安装,右击mspatcha.inf,点击安装。
  
  四、再用dos命令窗口msiexec.exe/regserver启用服务。
  
  方法二:
  
  1.如果曾安装过ACDSee5.0(包括迷你中文版),卸载它。如果还不行就重装Windows Installer或者ACDSee4.0
  
  2.运行cmd,然后运行sfc/scannow检查系统文件
  
  3.运行Services.msc,把Windows Installer服务设置为手动运行,然后重新运行
  
  4.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并结束ikernel.exe进程,重新安装
  
  5.禁用杀毒软件的实时防护
  
  6.删除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Engine\6\Intel32这个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然后重启动电脑,重新运行安装程序
  
  方法三:
  
  这是由于一些软件制作的问题导致windows installer不能正常工作恢复步骤如下:
  
  1.再次安装windows installer2.0,运行instmsiw.exe如果说"服务已经安装"然后直接退出安装就再跟着做,否则你重装就OK了!
  
  2.删除注册表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IServer]然后运行instmsiw.exe
  
  3.绝招:
  
  (1)删除msiserver服务
  
  运行regedit,删除下面的MSIServer服务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IServer]
  
  把下面的内容存为unmsiserver.reg文件,然后双击左键,把它合并进注册表中
  
  ;;;;;;;;;;;;;;;;;;;;;;;;;;;;;;;;;;;;;;;;;;;;;;;;;
  
  ;unmsiserver.reg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IServer]
  
  ;;;;;;;;;;;;;;;;;;;;;;;;;;;;;;;;;;;;;;;;;;;;;;;;;;;
  
  (2)删除msi的文件
  
  用下面的脚本存为一个unmsi.inf文件,然后在inf文件上右键单击install,就会删除一些msi的dll,这时windows的sfc机制可能警告一些系统文件被修改要求插入win2k的光盘,不理睬它。这个脚本是我从instmsiw.exe中修改得来的。
  
  ;;;;;;;;;;;;;;;;;;;;;;;;;;;;;;;;;;;;;;;;;;;;;;;;;;;;;;;;;
  
  ;unmsi.inf
  
  ;;;;;;;;;;;;;;;;;
  
  [Version]
  
  signature="$Windows NT$"
  
  Class=%ExceptionClassDesc%
  
  ClassGUID=
  
  Provider=%Microsoft%
  
  CatalogFile=msi.cat
  
  ComponentId=;GUID assigned to the Windows Installer
  
  DriverVer=03-13-2001,2.0.2460.1
  
  [SourceDisksNames]
  
  1=%msi_media%
  
  [SourceDisksFiles]
  
  msi.dll=1
  
  msihnd.dll=1
  
  msimsg.dll=1
  
  msiexec.exe=1
  
  msisip.dll=1
  
  [DestinationDirs]
  
  Msi.SystemFiles=11;%windir%\system32
  
  Msi.DllCacheFiles=11,dllcache;%windir%\system32\dllcache
  
  [DefaultInstall]
  
  DelFiles=Msi.SystemFiles,Msi.DllCacheFiles
  
  ;COPYFLG_REPLACE_BOOT_FILE flag(0x1000)not necessary for
  
  ;files in the dllcache
  
  ;
  
  [Msi.DllCacheFiles]
  
  msi.dll
  
  msihnd.dll
  
  msimsg.dll
  
  msiexec.exe
  
  msisip.dll
  
  [Msi.SystemFiles]
  
  msi.dll
  
  msihnd.dll
  
  msimsg.dll
  
  msiexec.exe
  
  msisip.dll
  
  [Strings]
  
  Microsoft="Microsoft Corporation"
  
  msi_media="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Distribution Media"
  
  ExceptionClassDesc="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
  
  (3)重新启动,按F8键,进入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执行下面的命令
  
  regsvr32/u%windir%\msi.dll
  
  del%windir%\msi.dll
  
  (4)重启动,运行instmsiw.exe,安装windows installer,一切正常了。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到计算机。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框中,键入cmd,然后单击“确定”。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msiexec.exe/unregister,然后按Enter。
  
  键入msiexec/regserver,然后按Enter。
  
  验证SYSTEM帐户对Windows注册表中的HKEY_CLASSES_ROOT配置单元具有完全控制访问权限。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需要添加管理员帐户。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警告:如果使用注册表编辑器或其他方法错误地修改了注册表,则可能导致严重问题。这些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才能解决。Microsoft不能保证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修改注册表需要您自担风险。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单击以下注册表配置单元:
  
  HKEY_CLASSES_ROOT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权限”。
  
  如果“SYSTEM”没有在“组或用户名”列表中列出,请单击“添加”,确保本地计算机名称出现在“查找位置”框中,在“输入对象名称来选择”框中键入system,单击“检查名称”,然后单击“确定”。
  
  在“组或用户名”列表中单击“SYSTEM”,然后选中“SYSTEM权限”框中“允许”下的“完全控制”复选框。
  
  单击“应用”,然后单击“确定”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重新启动计算机。

分享到:
本文"解决无法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