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CPU使用率高怎么办 修复cpu使用率高的问题

CPU使用率高怎么办 修复cpu使用率高的问题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1-01 19:31 点击:
一般情况下CPU占了100%的话我们的电脑总会慢下来,而很多时候我们是可以通过做一点点的改动就可以解决,而不必问那些大虾了。 一、原因分析 1.当机器慢下来的时候,首先我们想到的当然是任务管理器了,看看到底是哪个程序占了较高的比例,如果是某个大程序那还可以原谅

CPU使用率高怎么办 修复cpu使用率高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CPU占了100%的话我们的电脑总会慢下来,而很多时候我们是可以通过做一点点的改动就可以解决,而不必问那些大虾了。
  
  一、原因分析
  
  1.当机器慢下来的时候,首先我们想到的当然是任务管理器了,看看到底是哪个程序占了较高的比例,如果是某个大程序那还可以原谅,在关闭该程序后只要CPU正常了那就没问题;如果不是,那你就要看看是什么程序了,当你察不出这个进程是什么的时候就去google或者baidu搜。有时只结束是没用的,在xp下我们可以结合msconfig里的启动项,把一些不用的项给关掉。在2000下可以去下个winpatrol来用。
  
  2.一些常用的软件,比如浏览器占用了很高的CPU,那么就要升级该软件或者干脆用别的同类软件代替,有时软件和系统会有点不兼容,当然我们可以试下xp系统下给我们的那个兼容项,右键点该.exe文件选兼容性。
  
  3.svchost.exe有时是比较头痛的,当你看到你的某个svchost.exe占用很大CPU时你可以去下个aports或者fport来检察其对应的程序路径,也就是什么东西在调用这个svchost.exe,如果不是C:Windowssystem32(xp)或C:winntsystem32(2000)下的,那就可疑。升级杀毒软件杀毒吧。
  
  4.右击文件导致100%的CPU占用我们也会遇到,有时点右键停顿可能就是这个问题了。官方的解释:先点左键选中,再右键(不是很理解)。非官方:通过在桌面点右键-属性-外观-效果,取消“为菜单和工具提示使用下列过度效果(U)”来解决。还有某些杀毒软件对文件的监控也会有所影响,可以关闭杀毒软件的文件监控;还有就是对网页,插件,邮件的监控也是同样的道理。
  
  5.一些驱动程序有时也可能出现这样的现象,最好是选择微软认证的或者是官方发布的驱动来装,有时可以适当的升级驱动,不过记得最新的不是最好的。
  
  6.CPU降温软件,由于软件在运行时会利用所以的CPU空闲时间来进行降温,但Windows不能分辨普通的CPU占用和降温软件的降温指令之间的区别,因此CPU始终显示100%,这个就不必担心了,不影响正常的系统运行。
  
  7.在处理较大的word文件时由于word的拼写和语法检察会使得CPU累,只要打开word的工具-选项-拼写和语法把“检查拼写和检察语法”勾去掉。
  
  8.单击avi视频文件后CPU占用率高是因为系统要先扫描该文件,并检察文件所有部分,并建立索引。解决办法:右击保存视频文件的文件夹-属性-常规-高级,去掉为了快速搜索,允许索引服务编制该文件夹的索引的勾。
  
  反应速度慢有N多原因,不一定是病毒什么的,使用了多长时间?是否清理过注册表?清理过多余文件?以及优化系统?不防把你虚拟内存设置大一点,清空一下临时文件夹,把系统加载的无用的程序关掉,查看一下是否有过多自启动项~在控制面版-管理-服务里面把不用的服务都关掉,文件夹选项里面没实际应用意义的选项去掉,控制面版-系统-高级-性能-视觉效果里面,选择自定义。或者干脆最优性能试一下~~系统文件夹(windows)下,有一个叫temp的文件夹里面的东西清了~
  
  (1)用优化大师、超级兔子优化一下;
  
  (2)去掉不必要的进程:
  
  在Windows2k/XP中,以下进程是必须加载的——
  
  smss.exe、csrss.exe、winlogon.exe、services.exe、lsass.exe、svchost.exe(可以同时存在多个)、spoolsv.exe、explorer.exe、Syste m Idle Process;
  
  (3)用360或者金山卫士扫描一下,看看开机启动项目和流氓软件,如果开机启动不明的程序把它禁止掉,可以用软件自动优化功能优化系统,优化后重新启动系统,看看会不会使用率降低,最后办法就是重装系统一般问题解决!~

分享到:
本文"CPU使用率高怎么办 修复cpu使用率高的问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