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如何解决MYSQL不能自动启动的问题

如何解决MYSQL不能自动启动的问题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1-20 14:37 点击:
一、下载安装文件 到MySQL官方网站找到ZIP文件 二、解压文件,选择位置 最好是放在某个盘的mysql文件夹下,这样比较容易找到,这里我们将文件解压到D盘的mysql文件夹下。 三、让windows知道你的MySQL在哪个位置 在系统盘的Windows主目录下建立一个my.ini文件,内容如下

如何解决MYSQL不能自动启动的问题

  一、下载安装文件
  
  到MySQL官方网站找到ZIP文件
  
  二、解压文件,选择位置
  
  最好是放在某个盘的mysql文件夹下,这样比较容易找到,这里我们将文件解压到D盘的mysql文件夹下。
  
  三、让windows知道你的MySQL在哪个位置
  
  在系统盘的Windows主目录下建立一个my.ini文件,内容如下:
  
  [mysqld]basedir=D:/mysql/datadir=D:/mysql/data/
  
  然后设置PATH环境变量。把D:mysqlbin添加进去,这样的话下次进入命令模式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mysql,而不用先移动到d盘的mysql/bin目录下了。
  
  四、让Windows服务加入MySQL
  
  意思也就是让windows启动的时候能让MySQL自动启动
  
  在命令行(CMD)模式下,先转到d盘的mysql/bin目录下,然后输入
  
  mysqld-nt-install
  
  顺利的话,会提示:
  
  Server successfully installed.
  
  五、重启计算机,安装完成
  
  重启后进入“控制面板”-“服务”,看看是否有MySQL这项服务,是否显示为“启动”。
  
  如果不想让MySQL在每次启动计算机的时候直接启动的话可以把自动项改成手动。

分享到:
本文"如何解决MYSQL不能自动启动的问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