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安装Windows后丢失Ubuntu启动引导项的解决方法

安装Windows后丢失Ubuntu启动引导项的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13 13:31 点击:
当你顺顺利利安装完Ubuntu后,正准备舒舒服服的把玩一番,你机子上的Windows系统时不时的崩溃总是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当你重装Windows系统的时候,安装程序会覆盖先前的启动菜单,将Ubuntu的启动选项给移除,这使得你无法进入到Ubuntu系统中。 如何才能够在重新安装

安装Windows后丢失Ubuntu启动引导项的解决方法

当你顺顺利利安装完Ubuntu后,正准备舒舒服服的把玩一番,你机子上的Windows系统时不时的崩溃总是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当你重装Windows系统的时候,安装程序会覆盖先前的启动菜单,将Ubuntu的启动选项给移除,这使得你无法进入到Ubuntu系统中。

如何才能够在重新安装Windows之后进入Ubuntu?你无需使用命令行就可以用一个小技巧就能恢复你的Ubuntu。你只需照着下面的几个简单步骤,无需命令行或是终端就可以恢复你的Ubuntu。

  要求:

1.Windows安装光盘

2.Ubuntu Live光盘

3.硬盘上有几个G的剩余空间。

首先用Windows安装光盘在相同的分区上安装Windows,一般来说是C分区。不要修改或是删除任何你机子上的GNU/Linux分区。

当Windows安装完毕之后,在Windows运行环境下,将Ubuntu Live光盘放入光驱中,在Windows里运行wubi安装程序。输入用户名密码[保持所有的配置与你想要恢复的Ubuntu配置一致],点击Install。一旦安装完毕,安装程序会询问你是否立即重启。选择立即重启。当启动菜单出现后,选择进入Ubuntu。

Ubuntu将会启动,并且在Windows内完成安装,这个安装不会影响你的Windows和已经安装的Ubuntu。安装完后,系统会自动重启,在启动菜单中选择Ubuntu,然后你将看到正常的GRUB菜单。

选择有/sdxX在名字中的Ubuntu启动。x在这里代表a,b,c,d表示着你机子上的第几块硬盘。X在这里代表着1,2或3,表示这分区号。

这是你先前安装的Ubuntu。链接上网,打开Synaptic Package Manager,搜索grub-pc,将其标记为重新安装。点击Apply按钮,一切完成了。

现在让我们移除刚才我们安装在Windows上的Ubuntu。重新启动进入到Windows,进入到“控制面板”中的“删除添加程序”中将Ubuntu卸载。

分享到:
本文"安装Windows后丢失Ubuntu启动引导项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