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解决Windows XP SP2带来的网络故障

解决Windows XP SP2带来的网络故障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9-21 16:48 点击:
最近很多朋友反映,在安装SP2后,一些本来很正常的网络应用都出现了希奇的问题。那么,究竟SP2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样布满BUG呢?下面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应用SP2后碰到的问题,逐一回答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在大家使用SP2的过程中有一些帮助。 由

解决Windows XP SP2带来的网络故障

  最近很多朋友反映,在安装SP2后,一些本来很正常的网络应用都出现了希奇的问题。那么,究竟SP2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样布满BUG呢?下面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应用SP2后碰到的问题,逐一回答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在大家使用SP2的过程中有一些帮助。

  由于Windows XP SP2安全设计的“起点”太高,致使系统在默认情况下开启了很多安全服务,所以很多用户还不能迅速适应SP2,这就导致了一些应用问题频频出现。而解决这些问题也需要一定技巧的。

  OE无法显示图片

  有些使用Outlook Express的朋友反映,通过OE接收的邮件无法显示邮件中的图片,而用Foxmail接收的同一邮件就不存在这种问题。

  首先要说的是,这个问题是由SP2针对OE专门制订的附件治理器安全策略导致的。

  我们知道,垃圾邮件是不能回复的,因为垃圾邮件具有无目的性,发件人并不知道邮箱地址是否真实有效,假如接收者回复了垃圾邮件,那么就等于在告诉发件人邮箱是有效的。

  但现在不回复垃圾邮件似乎也不行了,因为发送者会把一些直接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图片作为邮件附件发出,正常使用的OE在接收邮件时就会自动从网络服务器上下载这个图片,由于下载过程会被服务器记录下来,所以发件人能够很轻易地知道哪个邮箱是正在使用中的。在SP2中,为了防范这一伎俩,就将OE接收邮件时显示图片附件的功能在默认状态下禁止了,这就是OE不能显示邮件图片的原因。

  解决方法:在接收邮件时,点击邮件窗口中部提示信息中的“单击此处下载图片”字样即可。针对全部邮件进行图片显示的方法是:依次点击OE中的“工具→选项”,取消“安全”选项卡中对“阻止HTML电子邮件中的图像和其他外部内容”选项的选择即可。

  共享失败

  一些局域网用户在安装了SP2后,原先可以正常搜索到并能进行打印的共享打印机,居然在网上邻居中找不到了。

  这是因为Windows XP在安装SP2后,Windows防火墙在默认状态下是全面启用的,这意味着运行 Windows XP SP2 的计算机的所有网络连接,包括有线局域网和无线局域网、拨号以及虚拟专用网(VPN)连接都启用了Windows防火墙。同时,由于Windows防火墙默认状态下是禁止“文件与打印机共享”的,所以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解决方法:进入负责局域网连接的“本地连接”属性窗口,点击“高级”选项卡设置界面的“设置”按钮,在弹出的“Windows防火墙”界面中,勾选“例外”选项卡设置界面的“程序与服务”列表中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项。

分享到:
本文"解决Windows XP SP2带来的网络故障"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