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中出现空白页面的原因及解决

php中出现空白页面的原因及解决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3 20:43 点击:
在php编程中出现空白页面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1、逻辑错误 逻辑错误是最难排除的,从表面上看,也许代码是合法的,是正规的,可运行起来却不是预料之中的。为什么呢?也许是编写者想得不够全面,毕竟人是人,计算机是计算机,计算机不可能完全按照人的思路去

php中出现空白页面的原因及解决

  在php编程中出现空白页面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1、逻辑错误

  逻辑错误是最难排除的,从表面上看,也许代码是合法的,是正规的,可运行起来却不是预料之中的。为什么呢?也许是编写者想得不够全面,毕竟人是人,计算机是计算机,计算机不可能完全按照人的思路去运行脚本。在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比较好的调试方法,就是使用注释符“/* */”,注释掉一些代码,观察运行情况。要想完全排除逻辑错误,没有耐心是不行的,所以要静下心来,不要着急。

  2、行为未定义

  看下面的代码:

  <?php

  $action = $_GET['id'];

  if($action == '')

  $action = 1;

  if($action == 1) {

  echo("/$action's value is 1");

  } else if($action == 2) {

  echo("/$action's value is 2");

  }

  ?>

  这段代码大家看得很明白,就是如果$action变量为空时将它设为1,然后判断$action变量的值而做出不同的事件。当然,假如$action既不等于1,也不等于2的时候,PHP会做什么呢??——什么也不会做,所以就会产生了空白的页面。知道了原因,解决就容易了。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很简单,在 if模块后加一个else就可以了,打印一些信息即可。

  3、语法错误

  大家可能会问了,如果出现语法错误,一般会有错误提示的,怎么会空白呢?当然,这只是一些个别现象,在某些主页空间中(比如中国聚网的免费空间),如果你写得PHP有语法错误,它也不会有任何提示。解决也很容易,在上传文件之前在本地测试,找出错误的代码进行改正。(www.3lian.com)

  4、滥用错误屏蔽符@

  错误抑制符“@”常常用于可能会发生错误的地方,但是抑制符使用过多或使用得不是时候,也可能导致空白也免得出现,来看看下面两个PHP脚本吧:

  test1.php

  <?php

  @include("test2.php");

  echo($var);

  ?>

  test2.php

  <?php

  $var = "Hi" //这行代码有错误,没有分号

  $var1 = "Hello" //同上

  ?>

  运行test1看看,结果就产生了空白的页面。纠正也很简单,可以去掉include函数前面的抑制符,或者更正test2.php文件中的错误。
分享到:
本文"php中出现空白页面的原因及解决"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