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检查email电子邮件函数

php 检查email电子邮件函数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2 10:09 点击:
以前写的一个PHP表单电子邮件发送程序,其中采用如下方法来验证电子邮件地址格式是否正确: 代码如下 eregi(^[_a-z0-9-]+(.[_a-z0-9-]+)*@[a-z0-9_-]+.[a-z0-9_-]+.*, $email) 后来发现类似于将.误写为,的电子邮件地址也能通过验证,例如user@126,com。经过检查,发现

php 检查email电子邮件函数

  以前写的一个PHP表单电子邮件发送程序,其中采用如下方法来验证电子邮件地址格式是否正确:

  

  

  

  

  

  

  

  

  

  

  
代码如下


  eregi("^[_a-z0-9-]+(.[_a-z0-9-]+)*@[a-z0-9_-]+.[a-z0-9_-]+.*", $email)

  


  后来发现类似于将.误写为,的电子邮件地址也能通过验证,例如user@126,com。经过检查,发现它实际上只验证了用户名部分,所以又在网上找到一个教程,其中给出的例子如下:

  

  

  

  

  

  

  

  

  

  

  
代码如下


  eregi('^[_a-z0-9-]+(.[_a-z0-9-]+)*@[a-z0-9-]+(.[a-z0-9-]+)*$',$email)

  


  经过检查,发现电子邮件地址user@126,com仍然能够通过它的验证。找到了一个示例:

  

  

  

  

  

  

  

  

  

  

  
代码如下


  eregi("^[_.0-9a-z-]+@([0-9a-z][0-9a-z-]+.)+[a-z]{2,3}$",$str)

  


  这个看起来更加合理一些,因为它对后缀名称进行了验证,尽管现在出现了4个字符以上的顶级域名,但是只需要稍加修改即可。不过电子邮件地址user@xxx,com 111cn.net仍然能够通过验证,仔细检查后发现是因为没有对.进行转义导致。于是对它稍做修改:

  

  

  

  

  

  

  

  

  

  

  
代码如下


  eregi("^[_.0-9a-z-]+@([0-9a-z][0-9a-z-]+.)+[a-z]{2,4}$)

  


  虽然它对用户名的检查要更加宽松一些,但是现在使用它的效果似乎不错。

  例1

  

  

  

  

  

  

  

  

  

  

  
代码如下


  <?php

  function is_valid_email($email, $test_mx = false)

  {

  if(eregi("^([_a-z0-9-]+)(.[_a-z0-9-]+)*@([a-z0-9-]+)(.[a-z0-9-]+)*(.[a-z]{2,4})$", $email))

  if($test_mx)

  {

  list($username, $domain) = split("@", $email);

  return getmxrr($domain, $mxrecords);

  }

  else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

  


  例2(自己写的)

  

  

  

  

  

  

  

  

  

  

  
代码如下


  function is_valid_email_address($email){

  $qtext = '[^//x0d//x22//x5c//x80-//xff]';

  $dtext = '[^//x0d//x5b-//x5d//x80-//xff]';

  $atom = '[^//x00-//x20//x22//x28//x29//x2c//x2e//x3a-//x3c'.

  '//x3e//x40//x5b-//x5d//x7f-//xff]+';

  $quoted_pair = '//x5c[//x00-//x7f]';

  $domain_literal = "//x5b($dtext|$quoted_pair)*//x5d";

  $quoted_string = "//x22($qtext|$quoted_pair)*//x22";

  $domain_ref = $atom;

  $sub_domain = "($domain_ref|$domain_literal)";

  $word = "($atom|$quoted_string)";

  $domain = "$sub_domain(//x2e$sub_domain)*";

  $local_part = "$word(//x2e$word)*";

  $addr_spec = "$local_part//x40$domain";

  return

  preg_match("!^$addr_spec$!", $email) ? 1 : 0;

  }



  
分享到:
本文"php 检查email电子邮件函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