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基于正则表达式替换的模板引擎

PHP基于正则表达式替换的模板引擎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1-11 21:44 点击:
很久没有遇上PHP难题了,这次正则问题占了一点时间,还是老问题最大回溯、递归限制问题。学习透之后其实并不难修改调试有这类问题的正则。主要是以下几点。 基于正则表达式替换的模板引擎很容易遇上正则表达式最大回溯/递归的限制。 惰性匹配并不可怕,正常情况下模板

PHP基于正则表达式替换的模板引擎

    很久没有遇上PHP难题了,这次正则问题占了一点时间,还是老问题最大回溯、递归限制问题。学习透之后其实并不难修改调试有这类问题的正则。主要是以下几点。
  
  基于正则表达式替换的模板引擎很容易遇上正则表达式最大回溯/递归的限制。
  
  惰性匹配并不可怕,正常情况下模板并不会不够用,往往不会超出限制,discuz的模板引擎就大量使用了。但是因此而不去注意、不去学习,则容易书写错误并遇上问题。
  
  当preg_*返回的是null的时候则要注意了,判断函数是is_null.
  
  出错并不可怕,但是最好把错误都完整的输出,这样调试就很容易了。
  
  除了输出出错原因,还要输出匹配的文本和使用的正则,这样就很容易调试了。
  
  PHP代码
  
  <?php
  
  if (is_null($tmp)){
  
  $error_code = preg_last_error();
  
  switch($error_code){
  
  case PREG_NO_ERROR :
  
  echo 'PREG_NO_ERROR';
  
  break;
  
  case PREG_INTERNAL_ERROR:
  
  echo 'PREG_INTERNAL_ERROR';
  
  break;
  
  case PREG_BACKTRACK_LIMIT_ERROR:
  
  echo 'PREG_BACKTRACK_LIMIT_ERROR';
  
  break;
  
  case PREG_RECURSION_LIMIT_ERROR:
  
  echo 'PREG_RECURSION_LIMIT_ERROR';
  
  break;
  
  case PREG_BAD_UTF8_ERROR:
  
  echo 'PREG_BAD_UTF8_ERROR';
  
  break;
  
  case PREG_BAD_UTF8_OFFSET_ERROR:
  
  echo 'PREG_BAD_UTF8_OFFSET_ERROR';
  
  break;
  
  default:
  
  echo 'UNKNOW ERROR';
  
  }
  
  exit;
  
  }

分享到:
本文"PHP基于正则表达式替换的模板引擎"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