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中\r \r\n \t的区别示例介绍

php中\r \r\n \t的区别示例介绍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8 11:34 点击: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中r rn t的区别,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n 软回车: 在Windows 中表示换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开始位置。相当于Mac OS 里的 r 的效果。 在Linux、unix 中只表示换行,但不会回到下一行的开始位置。 r 软空格: 在Linux、unix 中表示返回到当行的最开始

php中\r \r\n \t的区别示例介绍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中r rn t的区别,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n 软回车:

  在Windows 中表示换行且回到下一行的最开始位置。相当于Mac OS 里的 r 的效果。

  在Linux、unix 中只表示换行,但不会回到下一行的开始位置。

  r 软空格:

  在Linux、unix 中表示返回到当行的最开始位置。

  在Mac OS 中表示换行且返回到下一行的最开始位置,相当于Windows 里的 n 的效果。

  t 跳格(移至下一列)。

  它们在双引号或定界符表示的字符串中有效,在单引号表示的字符串中无效。

  rn 一般一起用,用来表示键盘上的回车键,也可只用 n。

  t表示键盘上的“TAB”键。

  就像你使用 enter和shift+enter的区别,如果要显示在页面上的效果还要转化为HTML代码或用...

  文件中的换行符号:

  linux,unix: rn

  windows: n

  Mac OS : r

  对应:

  n LF或ASCII中的0x0A(10)

  r CR或ASCII中的0x0D(13)

  t 水平制表符-HT或ASCII中的0x09(9)

  反斜杠

  $ 美圆符

  " 双引号

  ' 单引号

  有关它们的来历并引起分歧垢原由:

  “回车”(carriage return)和“换行”(line feed)这两个概念的来历和区别了。

  在计算机还没有出现之前,有一种叫做电传打字机(Teletype Model 33)的玩意,每秒钟可以打10个字符。但是它有一个问题,就是打完一行换行的时候,要用去0.2秒,正好可以打两个字符。要是在这0.2秒里面,又有新的字符传过来,那么这个字符将丢失。

  于是,研制人员想了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在每行后面加两个表示结束的字符。一个叫做“回车”,告诉打字机把打印头定位在左边界;另一个叫做“换行”,告诉打字机把纸向下移一行。

  这就是“换行”和“回车”的来历,从它们的英语名字上也可以看出一二。

  后来,计算机发明了,这两个概念也就被般到了计算机上。那时,存储器很贵,一些科学家认为在每行结尾加两个字符太浪费了,加一个就可以。于是,就出现了分歧。

  Unix系统里,每行结尾只有“<换行>”,即“n”;Windows系统里面,每行结尾是“<换行><回车>”,即“nr”;Mac系统里,每行结尾是“<回车>”。一个直接后果是,Unix/Mac系统下的文件在Windows里打开的话,所有文字会变成一行;而Windows里的文件在Unix/Mac下打开的话,在每行的结尾可能会多出一个^M符号。

  c语言编程时(windows系统)

  r 就是return 回到 本行 行首 这就会把这一行以前的输出 覆盖掉

  如:

  代码如下:

  int main() {

  cout << "hahaha" << "r" << "xixi" ;

  }

  最后只显示 xixi 而 hahaha 背覆盖了

  n 是回车+换行 把光标 先移到 行首 然后换到下一行 也就是 下一行的行首拉

  代码如下:

  int main() {

  cout << "hahaha" << "n" << "xixi" ;

  }

  则 显示 :

  hahaha

  xixi
分享到:
本文"php中\r \r\n \t的区别示例介绍"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