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构建语义 Web CRUD 操作

PHP 构建语义 Web CRUD 操作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4 11:58 点击:
创建、读、更新和删除(Create/Read/Update/Delete,CRUD)操作是最基本的数据库操作,但是它们也是最重要的操作。CRUD 操作通常是使用关系数据库系统中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SQL)完成的。随着 Web 变得更加具有面向数据特性,因此需要从基于 SQL

PHP 构建语义 Web CRUD 操作

  创建、读、更新和删除(Create/Read/Update/Delete,CRUD)操作是最基本的数据库操作,但是它们也是最重要的操作。CRUD 操作通常是使用关系数据库系统中的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SQL)完成的。随着 Web 变得更加具有面向数据特性,因此需要从基于 SQL 的 CRUD 操作转移到基于语义 Web 的 CRUD 操作。了解如何使用 PHP 通过基于语义的 Web 执行 CRUD 操作。

  常用缩写词

  API —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CRUD — 创建/读/更新/删除(Create/Read/Update/Delete)

  HTTP — 超文本传输协议(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MVC — 模式—视图—控制器(Model-View-Controller)

  OOP — 面向对象的编程(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RDF — 资源描述框架(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SPARQL — 简单协议和 RDF 查询语言(Simple Protocol and RDF Query Language)

  SQL — 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UI — 用户界面(User interface)

  W3C — 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在开发 Web 应用程序时,为逻辑层和 UI 层创建放置服务器端代码的数据库结构是一种标准实践。要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端代码需要执行一些基本的创建、更新、删除和 — 最重要的 — 读取记录等操作。由于 Web 应用程序的后台数据库通常都是关系数据库,因此这些 CRUD 操作都是使用众所周知的 SQL 语言执行的。但是,随着 Web 开发越来越多地采用面向对象的编程(OOP),模型也随之发生改变。

  资源描述框架(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RDF)是描述对象同时保留数据含义的理想方法。简单协议和 RDF 查询语言(Simple Protocol and RDF Query Language,SPARQL — 发音为 “sparkle”)是通常用于针对该数据进行查询的语言,因为它在语句构成上匹配 RDF 本身的结构。RDF 和 SPARQL 都是所谓 语义 Web 栈(semantic Web stack)中的技术。

  要彻底地应用语义 Web 理念,您可以使用 SPARQL 将传统的 Web 开发技术应用到 RDF 数据中。本文将展示如何使用简化的模式—视图—控制器(Model-View-Controller,MVC)设计模型、PHP 服务器端脚本语言和 SPARQL 连接到 RDF — 与使用关系数据库系统中的 SQL 相反。

  SQL 和 SPARQL CRUD 操作

  先决条件

  本文假定您基本了解 SQL、PHP 和 Web 应用程序开发。了解语义 Web 也十分有利。要对基于语义 Web 的数据运行 create、update 和 delete 命令,需要具有支持 SPARQL/Update 规范的语义 Web 数据库。

  在使用 SQL 和 SPARQL 进行开发时,需要查看一下 CRUD 操作之间的异同。清单 1 显示了 read 操作的 SQL 代码。

  SELECT realname, dob, locationFROM UserTable WHERE realname = "John Smith";

  将这段基于 SQL 的代码与清单 2 中所示的基于 SPARQL 的代码相比较。采用这两个 read 操作的原因在于它们最易于理解、实现和说明。这对于 SQL 和 SPARQL 来说都是一样的。

  PREFIX foaf:

  在比较两张清单时,您的第一个想法很可能是 SPARQL 版本明显比 SQL 版本长很多。这是事实,但是请不要误以为 SQL 必然更简单而且更干净。根据所运行引擎的不同,SPARQL 可以全部通过称为链接数据结果(linked data effect)的内容进行分发。此外,它允许拥有动态模式,因为它拥有互相链接的面向对象的透视图,与严格的 SQL 关系透视图形成对照。如果您想要把关系数据库表分隔为许多数据孤岛,则实际上使用的 SQL 代码行将比 SPARQL 多很多 — 更不必说 SQL 中会出现大量令人讨厌的 JOIN 描述符。

  SPARQL 的前两行是 PREFIX 声明。根据语义 Web 理论,一切内容 — 无论是对象还是数据图来源(也是一个对象)— 都有统一资源标识符(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URI)。PREFIX 行只是将临时标签应用到一些 URI 中 — 在本例中为 Friend of a Friend 和 RDF 模式。其中的好处是您以后可以在查询中使用 PREFIX 声明而不必使用完整的 URI。

  SPARQL 代码的下一行描述了查询请求。这条语句在本质上与 SQL 语句相同,不同之处是对 URI 的附加请求。注意问号的使用(?)是为了表示术语是变量。

  FROM 语句描述了获取数据的位置。这在 SQL 和 SPARQL 中是相同的,只是在 SPARQL 中,数据源名称是 URI,而非表示计算机或网络中某个物理位置的字符串。

  两者的 WHERE 语句完全不同,因为使用 SPARQL,必须指定用于获取数据的模式。同样,如果尝试过使用关系方法执行此操作,则需要花费的代价比普通 SQL 多得多:需要使用 PHP、Java™ 编程语言或者一些其他服务器端语言才能执行数据源之间的检查。SPARQL 代码行完成的操作比较明了,这包括确保正在检索的数据只属于 Person 类型。SPARQL 将获取名称和位置,同时执行一些模式匹配以查找正确的 John Smith。

  创建

  SPARQL 中的 CRUD 操作通常比 read 操作更神秘。但是,可以完成这些操作。首先,create 操作将把新记录或对象插入到表或图表中。

  INSERT INTO UserTable (realname, dob, location) VALUES ("John Smith", "1985-01-01", "Bristol, UK");

  现在,比较清单 3 中基于 SQL 的代码与清单 4 中基于 SPARQL 的代码中的 create 操作。

  PREFIX foaf:

  同样,注意 PREFIX 行与用 SPARQL 在 read 操作中执行的操作完全相同。INSERT INTO 的工作原理类似于 SQL,但是同样,这是基于 URI 的,而非基于字符串、基于表和基于名称的,这允许使用 HTTP 完成操作。您必须再次指定模式。在这里,比在 read 操作中了解起来略微简单一些,因为您几乎可以拥有任何属性,只要它与模式兼容。这就是 RDF 所提供的分布式动态可扩展对象的优点。

  删除

  从某一程度来说,如果要创建,那很可能需要进行删除。例如,用户可能想要删除他们在您站点中的帐户(这显然是件遗憾的事情,他们想要离开,但是他们可能有正当的理由)。清单 5 提供了典型 delete 操作的 SQL 代码。

  DELETE FROM UserTable WHERE realname = "John Smith"

  现在,比较清单 5 中基于 SQL 的代码与清单 6 中基于 SPARQL 的代码。
分享到:
本文"PHP 构建语义 Web CRUD 操作"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