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使用PHP制作MYSQL数据结构字典

使用PHP制作MYSQL数据结构字典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11-24 15:41 点击:
MYSQL数据结构和数据字典之间的同步是件很头疼的事。很早之前就下载了一份Joesen Korsen用PHP写的Database Structure Export,虽然用起来感觉不错,但还是不完善,例如无法提取表和字段注释、不能反映索引关系等。 这次做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开发,规划表后制作数据字典又

使用PHP制作MYSQL数据结构字典

  MYSQL数据结构和数据字典之间的同步是件很头疼的事。很早之前就下载了一份Joesen & Korsen用PHP写的Database Structure Export,虽然用起来感觉不错,但还是不完善,例如无法提取表和字段注释、不能反映索引关系等。
  
  这次做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开发,规划表后制作数据字典又头疼了一次。又google又baidu了半天,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制作工作。且发现MYSQL的字典工具好少,倒是MSSQL的很多。来回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个。因为之前也试图修改过Joesen & Korsen写的这个代码,当时好像是无法调取注释,没进行下去。所以这次一开始,试图从导出的SQL语句下手,利用正则提取,然后生成字典文件。不过看着导出的SQL语句,再看看PHPMYADMIN,放弃了这个念头。
  
  不得已之下,想到来看看PHPMYADMIN的读取语句,果然有解。其实读取表和字段的注释很简单,下面的这两个语句就可以解决:
  
  SELECT TABLE_NAME, TABLE_COMMENT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 IN ('database');
   show full fields from table_name; 我在Joesen & Korsen写的Database Structure Export基础上做了如下改动:
  1、文件编码、数据库链接、导出文件编码统一设置为utf8,gbk编码的数据库也能正常显示和输出
  2、修改了读取表信息的语句,提取表和字段注释
  3、添加了表默认、额外值显示
  4、增加表索引关系显示
  5、汉化等其他细小调整

分享到:
本文"使用PHP制作MYSQL数据结构字典"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