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按行读取、处理较大CSV文件的代码实例

PHP按行读取、处理较大CSV文件的代码实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3 14:56 点击: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按行读娶处理较大CSV文件的代码实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对于数百万条数据量的CSV文件,文件大小可能达到数百M,如果简单读取的话很可能出现超时或者卡死的现象。 为了成功将CSV文件里的数据导入数据库,分批处理是非常必要的。 下面这个函数是

PHP按行读取、处理较大CSV文件的代码实例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按行读娶处理较大CSV文件的代码实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对于数百万条数据量的CSV文件,文件大小可能达到数百M,如果简单读取的话很可能出现超时或者卡死的现象。

  为了成功将CSV文件里的数据导入数据库,分批处理是非常必要的。

  下面这个函数是读取CSV文件中指定的某几行数据:

  代码如下:

  /**

  * csv_get_lines 读取CSV文件中的某几行数据

  * @param $csvfile csv文件路径

  * @param $lines 读取行数

  * @param $offset 起始行数

  * @return array

  * */

  function csv_get_lines($csvfile, $lines, $offset = 0) {

  if(!$fp = fopen($csvfile, 'r')) {

  return false;

  }

  $i = $j = 0;

  while (false !== ($line = fgets($fp))) {

  if($i++ < $offset) {

  continue;

  }

  break;

  }

  $data = array();

  while(($j++ < $lines) && !feof($fp)) {

  $data[] = fgetcsv($fp);

  }

  fclose($fp);

  return $data;

  }

  调用方法:

  代码如下:

  $data = csv_get_lines('path/bigfile.csv', 10, 2000000);

  print_r($data);

  函数主要采用行定位的思路,通过跳过起始行数来实现文件指针定位。

  上述函数对500M以内的文件进行过测试,运行通畅,对于更大的文件未做测试,请斟酌使用或加以改进。
分享到:
本文"PHP按行读取、处理较大CSV文件的代码实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