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理解 LAMP 架构(转)

理解 LAMP 架构(转)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1-09 15:15 点击:
Linux、 Apache、MySQL 和 PHP(或 Perl)是许多 Web 应用程序的基础 从 to-do 列表到 blog,再到电子商务站点。WordPress 和 Pligg 是两个支持大容量 Web 站点的常用软件包。这种架构简称为 LAMP。几乎每个 Linux 发布版都包含 Apache、MySQL、PHP 和 Perl,所以安装

理解 LAMP 架构(转)

  Linux、 Apache、MySQL 和 PHP(或 Perl)是许多 Web 应用程序的基础 —— 从 to-do 列表到 blog,再到电子商务站点。WordPress 和 Pligg 是两个支持大容量 Web 站点的常用软件包。这种架构简称为 LAMP。几乎每个 Linux 发布版都包含 Apache、MySQL、PHP 和 Perl,所以安装 LAMP 软件是非常容易的。
  
  安装的简便性使人误以为这些软件会自行顺利地运行,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最终,应用程序的负载会超出后端服务器自带设置的处理能力,应用程序的性能会降低。LAMP 安装需要不断监控、调优和评估。
  
  系 统调优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本系列主要关注 LAMP 组件(Linux、Apache、MySQL 和 PHP)的调优。对应用程序本身进行调优是另一个复杂的问题。应用程序和后端服务器之间存在一种共生关系:未能适当调优的服务器甚至会使最好的应用程序在 负载之下崩溃,而借助充分的调优,完全可以避免编写得很糟糕的应用程序使服务器缓慢如牛。幸运的是,正确的系统调优和监视可以指出应用程序中的问题。
  
  LAMP 架构
  
  对任何系统进行调优的第一步都是了解它的工作原理。按照最简单的形式,基于 LAMP 的应用程序是用 PHP 这样的脚本语言编写的,它们作为 Linux 主机上运行的 Apache Web 服务器的一部分运行。
  
  PHP 应用程序通过请求的 URL、所有表单数据和已捕获的任意会话信息从客户机获得信息,从而确定应该执行什么操作。如有必要,服务器会从 MySQL 数据库(也在 Linux 上运行)获得信息,将这些信息与一些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HTML)模板组合在一起,并将结果返回给客户机。当用户在应用程序中导航时,这个过程重复进行;当多个用户访问系统时,这个过程会并 发进行。但是,数据流不是单向的,因为可以用来自用户的信息更新数据库,包括会话数据、统计数据(包括投票)和用户提交的内容(比如评论或站点更新)。除 了动态元素之外,还有静态元素,比如图像、JavaScript 代码和层叠样式表(CSS)。
  
  LAMP 的变体
  
  LAMP 最初是指 Linux、Apache、MySQL 和 PHP(或 Perl)。但是,如果管理员不擅长 Linux,那么可以在 Microsoft® Windows® 上运行 Apache、MySQL 和 PHP,这并非一种少见的情况。同样,也可以将 Apache 换成别的系统,比如 lighttpd,产生的仍然是 LAMP 风格的系统,但是首字母缩写不再是 LAMP 了。也可以改用另一种开放源码数据库(比如 PostgreSQL 或 SQLite)、商业数据库(比如 IBM® DB2®)或者免费的商业引擎(比如 IBM DB2 Express-C)。
  
  本文主要关注传统的 LAMP 架构,因为这种架构是最常见的,而且它的组件都是开放源码的。
  
  在 研究 LAMP 系统中的请求流之后,就来看看可能出现性能瓶颈的地方。数据库提供许多动态信息,所以数据库对查询的响应延迟都会反映在客户机中。Web 服务器必须能够快速地执行脚本,还要能够处理多个并发请求。最后,底层操作系统必须处于良好的状态才能支持应用程序。通过网络在不同服务器之间共享文件的 其他设置也可能成为瓶颈。

分享到:
本文"理解 LAMP 架构(转)"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