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在变量前面加&是什么意思?

PHP在变量前面加&是什么意思?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9-05 13:25 点击:
比如: ?php $a='c'; $b=$a;//表示$b和$a引用了同一个变量 $a='abc';//这里重置了$a echo$b;//将输出abc unset($a);//取消引用 echo$b;//这里仍输出abc $a='abcd'; echo$b;//因为已经取消引用这里仍输出abc ? $a=$b; 看手册第15章: 引用是什么 在PHP中引用意味着用不

PHP在变量前面加&是什么意思?

  比如:
  
  <?php
  
  $a='c';
  
  $b=&$a;//表示$b和$a引用了同一个变量
  
  $a='abc';//这里重置了$a
  
  echo$b;//将输出abc
  
  unset($a);//取消引用
  
  echo$b;//这里仍输出abc
  
  $a='abcd';
  
  echo$b;//因为已经取消引用这里仍输出abc
  
  ?>
  
  $a=&$b;
  
  看手册第15章:
  
  引用是什么
  
  在PHP中引用意味着用不同的名字访问同一个变量内容。这并不像C的指针,它们是符号表别名。注意在PHP中,变量名和变量内容是不一样的,因此同样的内容可以有不同的名字。最接近的比喻是Unix的文件名和文件本身-变量名是目录条目,而变量内容则是文件本身。引用可以被看作是Unix文件系统中的紧密连接。
  
  引用做什么
  
  PHP的引用允许你用两个变量来指向同一个内容。意思是,当你这样做时:
  
  <?php
  
  $a=&$b
  
  ?>
  
  这意味着$a和$b指向了同一个变量。
  
  注:$a和$b在这里是完全相同的,这并不是$a指向了$b或者相反,而是$a和$b指向了同一个地方。
  
  同样的语法可以用在函数中,它返回引用,以及用在new运算符中(PHP4.0.4以及以后版本):
  
  <?php
  
  $bar=&new fooclass();
  
  $foo=&find_var($bar);
  
  ?>
  
  注:不用&运算符导致对象生成了一个拷贝。如果你在类中用$this,它将作用于该类当前的实例。没有用&的赋值将拷贝这个实例(例如对象)并且$this将作用于这个拷贝上,这并不总是想要的结果。由于性能和内存消耗的问题,通常你只想工作在一个实例上面。
  
  尽管你可以用@运算符来关闭构造函数中的任何错误信息,例如用@new,但用&new语句时这不起效果。这是Zend引擎的一个限制并且会导致一个解析错误。
  
  引用做的第二件事是用引用传递变量。这是通过在函数内建立一个本地变量并且该变量在呼叫范围内引用了同一个内容来实现的。例如:
  
  <?php
  
  function foo(&$var)
  
  {
  
  $var++;
  
  }
  
  $a=5;
  
  foo($a);
  
  ?>
  
  将使$a变成6。这是因为在foo函数中变量$var指向了和$a指向的同一个内容。更多详细解释见引用传递。
  
  引用做的第三件事是引用返回。
  
  引用不是什么
  
  如前所述,引用不是指针。这意味着下面的结构不会产生你预期的效果:
  
  <?php
  
  function foo(&$var)
  
  {
  
  $var=&$GLOBALS["baz"];
  
  }
  
  foo($bar);
  
  ?>
  
  这将使foo函数中的$var变量在函数调用时和$bar绑定在一起,但接着又被重新绑定到了$GLOBALS["baz"]上面。不可能通过引用机制将$bar在函数调用范围内绑定到别的变量上面,因为在函数foo中并没有变量$bar(它被表示为$var,但是$var只有变量内容而没有调用符号表中的名字到值的绑定)。
  
  引用传递
  
  你可以将一个变量通过引用传递给函数,这样该函数就可以修改其参数的值。语法如下:
  
  <?php
  
  function foo(&$var)
  
  {
  
  $var++;
  
  }
  
  $a=5;
  
  foo($a);
  
  //$a is6here
  
  ?>
  
  注意在函数调用时没有引用符号-只有函数定义中有。光是函数定义就足够使参数通过引用来正确传递了。
  
  以下内容可以通过引用传递:
  
  变量,例如foo($a)
  
  New语句,例如foo(new foobar())
  
  从函数中返回的引用,例如:
  
  <?php
  
  function&bar()
  
  {
  
  $a=5;
  
  return$a;
  
  }
  
  foo(bar());
  
  ?>
  
  详细解释见引用返回。
  
  任何其它表达式都不能通过引用传递,结果未定义。例如下面引用传递的例子是无效的:
  
  <?php
  
  function bar()//Note the missing&
  
  {
  
  $a=5;
  
  return$a;
  
  }
  
  foo(bar());
  
  foo($a=5)//表达式,不是变量
  
  foo(5)//常量,不是变量
  
  ?>
  
  这些条件是PHP4.0.4以及以后版本有的。
  
  引用返回
  
  引用返回用在当你想用函数找到引用应该被绑定在哪一个变量上面时。当返回引用时,使用此语法:
  
  <?php
  
  function&find_var($param)
  
  {
  
  /*...code...*/
  
  return$found_var;
  
  }
  
  $foo=&find_var($bar);
  
  $foo->x=2;
  
  ?>
  
  本例中find_var函数所返回的对象的属性将被设定(译者:指的是$foo->x=2;语句),而不是拷贝,就和没有用引用语法一样。
  
  注:和参数传递不同,这里必须在两个地方都用&符号-来指出返回的是一个引用,而不是通常的一个拷贝,同样也指出$foo是作为引用的绑定,而不是通常的赋值。
  
  取消引用
  
  当你unset一个引用,只是断开了变量名和变量内容之间的绑定。这并不意味着变量内容被销毁了。例如:
  
  <?php
  
  $a=1;
  
  $b=&$a;
  
  unset($a);
  
  ?>
  
  不会unset$b,只是$a。
  
  再拿这个和Unix的unlink调用来类比一下可能有助于理解。
  
  引用定位
  
  许多PHP的语法结构是通过引用机制实现的,所以上述有关引用绑定的一切也都适用于这些结构。一些结构,例如引用传递和返回,已经在上面提到了。其它使用引用的结构有:
  
  global引用
  
  当用global$var声明一个变量时实际上建立了一个到全局变量的引用。也就是说和这样做是相同的:
  
  <?php
  
  $var=&$GLOBALS["var"];
  
  ?>
  
  这意味着,例如,unset$var不会unset全局变量。
  
  $this
  
  在一个对象的方法中,$this永远是调用它的对象的引用。

分享到:
本文"PHP在变量前面加&是什么意思?"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