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文件缓存的性能测试

PHP文件缓存的性能测试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2-02 13:35 点击:
前言: 在开发MooPHP的过程中,为了寻找更为高效的缓存方式,对两种最常用的缓存方式进行了测试。 PHP常用缓存方式: 第一种,把需要缓存的数据进行处理,形成PHP可以直接执行的文件。在需要缓存数据的时候,通过include方式引入,并使用。 第二种,把需要的数据通过se

PHP文件缓存的性能测试

  前言:
  在开发MooPHP的过程中,为了寻找更为高效的缓存方式,对两种最常用的缓存方式进行了测试。
  
  PHP常用缓存方式:
  第一种,把需要缓存的数据进行处理,形成PHP可以直接执行的文件。在需要缓存数据的时候,通过include方式引入,并使用。
  第二种,把需要的数据通过serialize函数序列化后直接保存到文件。在需要使用缓存数据的时候,通过反序列化读入文件内容并复制给需要的变量,然后使用。
  
  测试结果: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第二种也就是serialize缓存数据的方式更加高效。(数据略去,最后提供了文章地址下载,大家可以自行测试)
  
  原因分析:
  include方式读取缓存的时候,PHP需要执行几个过程
  1.读取文件
  2.解析所Include的文件
  3.执行,给变量赋值
  
  而serialize序列化方式读取缓存的时候:
  1.读取数据
  2.反序列化数据内容
  3.给变量赋值
  
  从以上内容对比的话,可能是由于解析PHP文件内的数组需要的时间超过unserialize反序列化数组的时间。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查看《PHP filesystem相关函数和include require的性能效率研究》:http://www.ccvita.com/163.html
  
  测试文件代码:
  下载地址:MooPHP-CacheTest.zip
  原创地址:http://www.ccvita.com/311.html 有新的研究心得会在这里更新。
  CacheTest_IncludeFile.php
  
  < ?php
  
  $t1 = gettimeofday();
  
  for ($i = 0; $i < 10000; $i++){
          include("CacheTest_IncludeData.php");
  }
  
  $t2 = gettimeofday();
  
  echo ($t2['sec'] - $t1['sec']) * 1000 + ($t2['usec'] - $t1['usec']) / 1000 . "\n";
  
  CacheTest_SerializeFile.php
  < ?php
  
  function read_cache($filename) {
  
                          if(@$fp = fopen($filename, 'r')) {
                                  @$data = fread($fp,filesize($cachefile));
                                  fclose($fp);
                          }
          return $s;
  }
  
  $t1 = gettimeofday();
  
  for ($i = 0; $i < 10000; $i++){
          $x = read_cache("CacheTest_SerializeData.php");
          $x_r = unserialize($x);
  }
  
  $t2 = gettimeofday();
  
  echo ($t2['sec'] - $t1['sec']) * 1000 + ($t2['usec'] - $t1['usec']) / 1000 . "\n";
  总结分析:
  第一种,include缓存的方式
  优点:增加数据的保密性,和安全性,缓存内容不会被外界发现。
  缺点:速度相对较慢。
  用途:保存禁止系统外部得知的数据,比如web系统的设置,甚至MySQL信息等的保存
  
  第二种,serialize序列化缓存的方式
  优点:速度较快。
  缺点:缓存系统文件路径一旦曝光,缓存内容会泄露。
  用途:缓存最新文章,相关文章等不担心外部得知的数据的时候,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备注:
  当装了ea、apc等PHP内存缓存之后,第一种通过include读取缓存的方式速度会高于第二种serialize序列化缓存的方式。所以在MooPHP框架中,我们对于非敏感信息采用第二种方式缓存;敏感信息采用第一种方式缓存。有关

分享到:
本文"PHP文件缓存的性能测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