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输出中文JSON 字符串

PHP输出中文JSON 字符串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1 18:12 点击:
PHP 和 JavaScript 其实很方便,PHP 原生也提供了对 JSON 格式的支持。主要包括 JSON 编码和解码两个函数: json_endoce: http://cn.php.net/json_encode json_dedoce: http://cn.php.net/json_decodejson_encode 对变量进行 JSON 编码,并返回 value 值的 JSON 形式,

PHP输出中文JSON 字符串

  PHP 和 JavaScript 其实很方便,PHP 原生也提供了对 JSON 格式的支持。主要包括 JSON 编码和解码两个函数:

  json_endoce: http://cn.php.net/json_encode

  json_dedoce: http://cn.php.net/json_decodejson_encode — 对变量进行 JSON 编码,并返回 value 值的 JSON 形式,例如:

  $arr = array ('a'=>1,'b'=>2,'c'=>3,'d'=>4,'e'=>5);

  echo json_encode($arr);

  ?>

  以上代码执行后输出:

  {"a":1,"b":2,"c":3,"d":4,"e":5}

  假如要编码的数据源(一般是一个数组),value 中包含中文,经过 json_encode 处理后输出的是 unicode 编码。

  $arr = array ('a'=>'芒果小站');

  echo json_encode($arr);

  ?>

  以上代码执行后输出:

  {"a":"u8292u679Cu5C0Fu7AD9"}

  PHP 底层已经做了 unicode 处理,如果嫌它不够直观,可以利用 urlencode 和 urldecode 方法绕过这个转码为 unicode 的过程:

  $arr = array ('a'=>urlencode('芒果小站'));

  echo urldecode(json_encode($arr));以上代码执行后输出:

  {"a":"芒果小站"}
分享到:
本文"PHP输出中文JSON 字符串"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