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代码注释方式

PHP代码注释方式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8 16:26 点击:
对于阅读代码的人来说,注释其实就相当于代码的解释和说明。注释可以用来解释脚本的用途、脚本编写人、为什么要按如此的方法编写代码、上一次修改的时间等。通常,读者将在所有脚本中发现注释,最简单的脚本除外。 PHP解释器将忽略注释中的任何文本。事实上,PHP分析器

PHP代码注释方式

    对于阅读代码的人来说,注释其实就相当于代码的解释和说明。注释可以用来解释脚本的用途、脚本编写人、为什么要按如此的方法编写代码、上一次修改的时间等。通常,读者将在所有脚本中发现注释,最简单的脚本除外。
  PHP解释器将忽略注释中的任何文本。事实上,PHP分析器将跳过等同于空格字符的注释。PHP支持C、C++和Shell脚本风格的注释。如下所示的是一个C风格的注释,多行注释可以出现在PHP脚本的开始处:
  /* Author: feng
  Last modified: April 10
  This script processes the customer orders.
  */
  多行注释应该以/*开始,*/为结束。与C语言相同,多行注释是去污嵌套的。你也可以使用C++风格的单行注释:
  <?php
  echo '<p>Order processed.</p> '; // Start printing order
  ?>
  或者Shell脚本风格:
  <?php
  echo '<p>Order processed.</p> '; # Start printing order
  ?>
  无论哪种风格的注释,在注释符号(#或//)之后行结束之前,或PHP结束标记之前的所有内容都是注释。
  在如下所示的代码中,关闭标记之前的文本,"here is a comment"是注释的一部分。而关闭标记之后的文本,"here is not" 将被当作是HTML,因为它位于关闭标记之外。
  // here is a comment ?> here is not
  
  CGI工作流程如图

CGI工作流程如图

分享到:
本文"PHP代码注释方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