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 Order By语法

MySQL Order By语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7 21:11 点击:
MySQL Order By keyword是用来给记录中的数据进行分类的。 MySQL Order By Keyword根据关键词分类 ORDER BY keyword是用来给记录中的数据进行分类的。 MySQL Order By语法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 ORDER BY column_name 注意:SQL语句是字母大小写不敏

MySQL Order By语法

  MySQL Order By keyword是用来给记录中的数据进行分类的。

  MySQL Order By Keyword根据关键词分类

  ORDER BY keyword是用来给记录中的数据进行分类的。

  MySQL Order By语法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

  ORDER BY column_name

  注意:SQL语句是“字母大小写不敏感”的语句(它不区分字母的大小写),即:“ORDER BY”和“order by”是一样的。

  MySQL Order By案例

  下面的例子:从“Person”表中选取所有记录,并将“Age”列进行分类:

  <?php

  $con = mysql_connect("localhost","peter","abc123");

  if (!$con)

  {

  die('Could not connect: ' . mysql_error());

  }

  mysql_select_db("my_db", $con);

  $result = mysql_query("SELECT * FROM person ORDER BY age");

  while($row =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

  echo $row['FirstName']

  echo " " . $row['LastName'];

  echo " " . $row['Age'];

  echo "<br />";

  }

  mysql_close($con);

  ?>

  上面的代码将输出下面的结果:

  Glenn Quagmire 33

  Peter Griffin 35

  按照升序或者降序进行分类排列

  如果你使用了“ORDER BY”关键词,所有记录将按照默认的升序进行排列(即:从1到9,从a到z)

  使用“DESC”关键词可以制定所有的数据按照降序排列(即:从9到1,从z到a):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

  ORDER BY column_name DESC

  MySQL Order By根据两列进行分类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同时根据两列内容(或者更多列)来对数据进行分类。当指定的列数多于一列时,仅在第一列的值完全相同时才参考第二列: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

  ORDER BY column_name1, column_name2

  参考文献:

  MySQL Order By索引优化:http://www.phpq.net/mysql/mysql-order-by.html

  MySQL Order By语法:http://www.phpq.net/mysql/mysql-order-by-syntax.html

  MySQL Order By Rand()效率:http://www.phpq.net/mysql/mysql-order-by-rand.html

  MySQL Order By用法:http://www.phpq.net/mysql/mysql-order-by-use.html
分享到:
本文"MySQL Order By语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