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创建SQL2005自动备份,定期删除的维护计划

创建SQL2005自动备份,定期删除的维护计划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3 08:47 点击:
日常任务是: 1)定期完成数据库的完全备份或差异备份。 2)定期清理备份文件,因为存储空间有限,可能只需要保存一个时期段内的文件(比如一周内或一月内)。 而如何做到这两点呢?笔者相信在SQL SERVER2005版本出来之前要实现这种功能,也是可以实现的,只是实现定期清理

创建SQL2005自动备份,定期删除的维护计划

  日常任务是:

  1)定期完成数据库的完全备份或差异备份。

  2)定期清理备份文件,因为存储空间有限,可能只需要保存一个时期段内的文件(比如一周内或一月内)。

  而如何做到这两点呢?笔者相信在SQL SERVER2005版本出来之前要实现这种功能,也是可以实现的,只是实现定期清理备份文件显得不那么直接,一般需要手写批处理作业维护,而在SQL Server 2005版本中,这些功能已经被设计成为预制的组件,只需要在数据维护计划中进行拖拽并设置相关属性就可以了,相关步骤如下:

  第一步:新建维护计划

  图1

  在服务器 管理维护计划鼠标右键点击新建维护计划。

  第二步:设计维护计划

  2.1 拖拽 维护计划中的任务工具箱 的“备份数据库任务”到维护计划设计器。

  2.2 拖拽 维护计划中的任务工具箱 的“清除历史记录任务”到维护计划设计器。

  2.3拖拽 维护计划中的任务工具箱 的“清除维护任务”到维护计划设计器。

  如下图所示:

  图2

  鼠标右键点击编辑 “备份数据库”任务可设置属性,如下图:

  图3

  本任务将自动完成数据库的完整备份作业。

  鼠标右键点击编辑“清除历史记录”任务,如下图:

  图4

  本任务自动完成”清除历史记录”作业。

  鼠标右键点击编辑“清除维护”任务,如下图:

  图5

  本任务自动完成清除历史备份文件的作业。

  本维护计划任务的作业计划属性设置如下:

  图6

  本步骤完成了作业属性的设置。系统将按照设置定期运行维护作业。

  第三步:保存维护计划

  到此,只需要查看日志记录,就可以跟踪本计划的完成情况,根据成功记录与否可以调整和修改本维护计划。

  //使用 xp_servicecontrol 启动SQLSERVERAGENT(SqlServer代理)

  EXEC master.dbo.xp_servicecontrol 'start','SQLSERVERAGENT'
分享到:
本文"创建SQL2005自动备份,定期删除的维护计划"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