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数据库日志文件维护的方法

MySQL数据库日志文件维护的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7 21:08 点击:
由于日志文件是恢复数据库数据的重要参考,因此日志文件的维护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MySQL与日志文件一起使用时,你有时想要删除/备份旧的日志文件 并且告诉MySQL在新文件中开始记录。本文涉及如何启用新的日志文件,包括更新日志和常规日志。这里所述的方法,同样也

MySQL数据库日志文件维护的方法

  由于日志文件是恢复数据库数据的重要参考,因此日志文件的维护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MySQL与日志文件一起使用时,你有时想要删除/备份旧的日志文件 并且告诉MySQL在新文件中开始记录。本文涉及如何启用新的日志文件,包括更新日志和常规日志。这里所述的方法,同样也适用二进制日志。

  如何使用新的更新日志

  如果你只使用一个更新日志,你只须清空日志文件,然后移走旧的更新日志文件到一个备份中,然后启用新的更新日志。

  用下列方法可以强制服务器启用新的更新日志:

  ◆mysqladmin flush-logs

  你一般需要在命令行提供使用的数据库用户:

  mysqladmin –u root –p flush-logs

  ◆mysqladmin refresh

  你一般需要在命令行提供使用的数据库用户:

  mysqladmin –u root –p refresh

  如果你正在使用MySQL 3.21或更早的版本,你必须使用mysqladmin refresh。

  ◆SQL命令

  FLUSH LOGS

  ◆重启服务器

  上述方法都具有这样的功能:

  关闭并且再打开标准和更新记录文件。如果你指定了一个没有扩展名的更新记录文件,新的更新记录文件的扩展数字将相对先前的文件加1。

  mysql>FLUSH LOGS;

  如何使用新的常规日志

  用上面的方法同样可以强制更新常规日志。

  要准备备份常规日志,其步骤可能复杂一些:

  $ cd mysql-data-directory$ mv mysql.log mysql.old$ mysqladmin flush-tables

  然后做一个备份并删除“mysql.old”。
分享到:
本文"MySQL数据库日志文件维护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