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从join on和where执行顺序认识T-SQL查询处理执行顺序

从join on和where执行顺序认识T-SQL查询处理执行顺序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7-30 09:45 点击:
SQL语句中join连表时on和where后都可以跟条件,那么对查询结果集,执行顺序,效率是如何呢? 通过查询资料发现: 区别: on是对中间结果进行筛选,where是对最终结果筛

从join on和where执行顺序认识T-SQL查询处理执行顺序

  SQL语句中join连表时on和where后都可以跟条件,那么对查询结果集,执行顺序,效率是如何呢?

  通过查询资料发现:

  区别:

  
on是对中间结果进行筛选,where是对最终结果筛眩

  执行顺序:

  
先进行on的过滤, 而后才进行join。

  效率:

  
如果是inner join, 放on和放where产生的结果一样, 但没说哪个效率速度更高? 如果有outer join (left or right), 就有区别了, 因为on生效在先, 已经提前过滤了一部分数据, 而where生效在后.

  最后来了解下T-SQL对查询逻辑处理。

  T-SQL逻辑查询的各个阶段:

  (5)SELECT DISTINCT TOP(<top_specification>) <select_list>                     

  (1)FROM <left_table> <join_type> JOIN <right_table> ON <on_predicate>

  (2)WHERE <where_predicate>

  (3)GROUP BY <group_by_specification>

  (4)HAVING <having_predicate>

  (6)ORDER BY <order_by_list>

  T-SQL在查询各个阶级分别干了什么:

  (1)FROM 阶段

     FROM阶段标识出查询的来源表,并处理表运算符。在涉及到联接运算的查询中(各种join),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a.求笛卡尔积。不论是什么类型的联接运算,首先都是执行交叉连接(cross join),求笛卡儿积,生成虚拟表VT1-J1。

       b.ON筛选器。这个阶段对上个步骤生成的VT1-J1进行筛选,根据ON子句中出现的谓词进行筛选,让谓词取值为true的行通过了考验,插入到VT1-J2。

       c.添加外部行。如果指定了outer join,还需要将VT1-J2中没有找到匹配的行,作为外部行添加到VT1-J2中,生成VT1-J3。

     经过以上步骤,FROM阶段就完成了。概括地讲,FROM阶段就是进行预处理的,根据提供的运算符对语句中提到的各个表进行处理(除了join,还有apply,pivot,unpivot)

  (2)WHERE阶段

      WHERE阶段是根据<where_predicate>中条件对VT1中的行进行筛选,让条件成立的行才会插入到VT2中。

  (3)GROUP BY阶段

        GROUP阶段按照指定的列名列表,将VT2中的行进行分组,生成VT3。最后每个分组只有一行。

  (4)HAVING阶段

        该阶段根据HAVING子句中出现的谓词对VT3的分组进行筛选,并将符合条件的组插入到VT4中。

  (5)SELECT阶段

  这个阶段是投影的过程,处理SELECT子句提到的元素,产生VT5。这个步骤一般按下列顺序进行

         a.计算SELECT列表中的表达式,生成VT5-1。

         b.若有DISTINCT,则删除VT5-1中的重复行,生成VT5-2

         c.若有TOP,则根据ORDER BY子句定义的逻辑顺序,从VT5-2中选择签名指定数量或者百分比的行,生成VT5-3

  (6)ORDER BY阶段

  根据ORDER BY子句中指定的列明列表,对VT5-3中的行,进行排序,生成游标VC6.
分享到:
本文"从join on和where执行顺序认识T-SQL查询处理执行顺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