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看淘宝客谈网站的持续经营与发展

看淘宝客谈网站的持续经营与发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21 16:57 点击:
这几天陆续看到不少站长在声讨360浏览器,原因就是360浏览器中含有网购助手的插件,能将站长的淘宝客返利代码清空,导致经营淘宝客的站长无法正常的获得网店返利费用。说实话,笔者对于单纯的淘宝客真的不看好。之前很多站长都在说,我建淘宝客用什么程序好啊?淘宝客

看淘宝客谈网站的持续经营与发展

  这几天陆续看到不少站长在声讨360浏览器,原因就是360浏览器中含有网购助手的插件,能将站长的淘宝客返利代码清空,导致经营淘宝客的站长无法正常的获得网店返利费用。说实话,笔者对于单纯的淘宝客真的不看好。之前很多站长都在说,我建淘宝客用什么程序好啊?淘宝客怎么推广啊?一个域名、一套程序,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单纯的为网购用户提供其他平台的商品选购。这种模式确实是有待争议。
  
  有人说,人家某某网站,做淘宝客一个月就能赚到几万块。不错,优酷一个月做淘宝客能拿到几十万,但优酷他只是单纯的淘宝客平台吗?它真的还是在做内容,淘宝客仅仅是他一种盈利的渠道,况且对于一个每月成本上千万的网站,一个月拿几十万的淘宝返利你认为很多吗?如果360浏览器插件影响到了它的盈利,它马上就可以换掉淘宝客的广告,但如果你是单纯的淘宝客网站呢?你换什么?所以作为站长,如果真的想好好发展一个网站,在经营自己的网站起初,就应该对未来有一个理性的思考,在建站之初就应该切实的考虑以下几点:
  
  1、上下游是否稳定。上下游的稳定只是一个网站能持续走下去的必要条件,下游的稳定,让网站能持续的有用户、有流量;上游的稳定,能让网站持续的盈利。对于淘宝客的情况,就是属于上下游的不稳定。对于这种类型的网站,建站之初就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和良好的心态。因为基本上就属于打游击,很难做稳定、持续经营,因为这当中有太多不稳定的因素。比如这次360的浏览器插件,就严重的干扰了这类网站的正常经营,这属于第三方的不稳定因素。这其中还可能包含淘宝、淘宝店主、购买者等等的不稳定因素。任何一个因素都是站长无法掌控的。而对于网站拥有着,无法掌控的因素过多,意味着你的网站其实是没有竞争力的。对于没有足够竞争力的网站很难相信能持续的经营下去。
  
  2、规避法律与道德风险。对于这点很好理解,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作为站长,建站之前就应该清楚的了解。擦边球和触碰道德底线的网站,短期可能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毕竟是兔子尾巴长不了的。别说什么放在国外空间,这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运营商能轻松屏蔽国外IP,对于一些严重违规的网站,相信有关部门是会通过一切手段找到你。现在不比几年前了,相关部门的技术和效率还是提升不少的。
  
  3、网站是否能够长期积累。积累才是一个网站能够持续发展壮大的基础,无论是域名的积累、网站权重的积累,还是用户与流量的积累,总之,积累对于一个网站是非常重要的。网站积累首先是建立在前面两项的稳定基础之上的,上下游的稳定能保证商业模式走得通,没有法律与道德风险能保证网站能持续的经营下去,在此之上,站长每时每刻为网站所做的工作,包括内容、推广、外链等等的工作才能够成为积累。任何一个网站都是通过数年时间的积累,慢慢坚持到现在,一个IT名人曾经说过:如果一个网站能坚持做5年,那么这个网站现在基本上会经营得不错。这个5年,其实就是一个在不断积累的过程。
  
  对于本文可能打击到了很多淘宝客网站主,但理不辨不明,忠言逆耳利于行。不能否认,在广告不够丰富的情况之下,做一做淘宝客还是非常不错的。笔者的网站之前每个月做淘宝客也能收入几百,但对于一个单纯以淘宝客为内容,没有任何其他载体的情况之下,从网站永续经营的角度来说,还是有待争议的。

分享到:
本文"看淘宝客谈网站的持续经营与发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