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新站快照更新变慢分析

新站快照更新变慢分析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25 09:45 点击:
各大SE在虫虫博客每天抓取没有间断过,或者说抓的很勤快,一般新内容才出来没多久,就被百度和google蜘蛛们给抓走了。然而自从10月22日之后...依旧每天在抓...可快照迟迟米放出...这是为何? 那么如何分析呢,在虫虫博客内容非采集、原创写作,网站结构、内部链接完好

新站快照更新变慢分析

  各大SE在虫虫博客每天抓取没有间断过,或者说抓的很勤快,一般新内容才出来没多久,就被百度和google蜘蛛们给抓走了。然而自从10月22日之后...依旧每天在抓...可快照迟迟米放出...这是为何?
  
  那么如何分析呢,在虫虫博客内容非采集、原创写作,网站结构、内部链接完好的情况下,为什么搜索引擎只勤于抓取而不更新快照呢?虫虫个人分析,可能情况有以下原因:
  
  首先,网站有改动
  
  在10月31日之后,robots.txt文件偶尔有改动;
  
  在11月5日左右进行过关键字和其描述的改动;
  
  在11月9日更换了博客的主题,而且是在线更新....页面一部分结构、描述和内容也在在线修改的..
  
  估计这个因素是最最重要的不更新原因;
  
  第二,服务器因素
  
  虫虫博客所在服务器大体上稳定,可还是有多次无法访问的时间段
  
  10月31日上午,服务器维护过,有大概1小时左右的时间...而这个时候是各SE来博客抓取内容的时间...之前内容抓取后都是几小时之内就放出了;
  
  11月5日上午,服务器出现无法访问情况,持续大概2小时...
  
  11月14日上午,空间商服务器被工信部封掉了端口,持续至少4小时....
  
  郁闷啊...一个月这么多事儿...
  
  第三,网站作弊嫌疑
  
  基本排除这个因素,虫虫博客的内容中关键词的放置都比较少,除了自己的名字,最多也没有超过5%的内容比;
  
  其他SEO作弊的可能基本排除....
  
  第四,网站信任度
  
  SE把抓取的内容放入缓存服务器分析整理后放出。信任度可能也是有一部分因素,因为即使有规律的经常更新页面内容,Google还好,抓取了马上放出,百度却没有出现过。
  
  虫虫坚持好好更新维护博客,努力培养SE的习惯,让它形成自然的反应...
  
  最后,网站权重
  
  才注册1个月不到的玉米,友情链接也才慢慢开始。这个当然是虫虫博客的弱项了。不过以后会坚持原创内容,规律更新,互换友情,慢慢来提高权重。
  
  在等待这么久之后,截止11月18日,终于发现Google把快照更新到改版后的日期了...很欣慰...继续加油....读者的你,有遇到快照迟迟不放出的情况么...?

分享到:
本文"新站快照更新变慢分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