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系统优化 > Windows系统启动提速 教你四招轻松实现

Windows系统启动提速 教你四招轻松实现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9-30 09:51 点击:
想方设法地优化系统,努力提高系统启动速度,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事实上,许多朋友在用尽了各种系统优化方法后,Windows系统的启动画面有时仍然需要转上几十圈才能登录进系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多半是朋友们使用的系统优化方法不得要领。这不,要是

Windows系统启动提速 教你四招轻松实现

  想方设法地优化系统,努力提高系统启动速度,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事实上,许多朋友在用尽了各种系统优化方法后,Windows系统的启动画面有时仍然需要转上几十圈才能登录进系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多半是朋友们使用的系统优化方法不得要领。这不,要是网络设置不当的话,其他方面不管怎么优化,系统速度都无法得到提升!
  
  1、及时取消网络映射
  
  为了方便局域网网络中的共享文件夹,不少人往往会别出心裁地使用网络映射功能,将经常需要访问的某个网络共享文件夹映射成本地的一个磁盘驱动器。比方说,在\\computer\share文件夹中保存有许多好听的mp3音乐文件,每次访问该共享文件夹中的音乐文件时,我们都需要在本地系统的网上邻居窗口中,不停地双击鼠标打开层层子窗口才可以。为了提高访问效率,我们现在只需要先打开系统的运行对话框,然后在其中执行一下“netusex:\\computer\sharepassword/user:xxx”之类的字符串命令,就能将目标共享文件夹映射成为本地的一个X盘了,以后我们只需要打开X盘象访问本地磁盘文件那样快捷访问共享mp3音乐文件了。
  
  可是,一旦我们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创建了太多的网络映射连接的话,那么Windows系统每次启动时,就会在启动的过程中对本地的网络驱动器的有效性进行逐一检查,这么一来系统启动的时间自然就会延长,从而影响到系统的正常启动速度。
  
  为了尽可能地提高系统启动速度,我们不妨将本地系统中暂时用不到的网络映射连接删除掉,下面就是删除指定网络映射连接的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在Windows系统桌面中单击“开始”按钮,打开本地系统的“开始”菜单,单击其中的“运行”命令,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然后在其中执行字符串命令“cmd”,单击“确定”按钮后,将系统界面切换到MS-DOS命令行状态;
  
  接着在DOS命令行中,输入字符串命令“netusex:/del”,单击回车键后,网络驱动器x盘就被自动删除掉了;要是我们想将本地所有的网络映射连接全部断开的话,只需要在DOS命令行中执行“netuse*/del”就可以了。当将所有网络映射连接全部断开之后,我们不妨再次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系统,相信此时系统启动速度就会明显快了许多。
  
  2、关闭自动共享搜索
  
  WindowsXP系统在启动过程中,往往会对局域网网络中的一些共享资源进行扫描搜索,这一动作也会延误系统的启动时间。为了缩短系统启动的时间,加快系统启动的速度,我们不妨将计算机自动搜索共享资源的功能关闭掉;下面就是关闭自动共享搜索功能的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用鼠标双击Windows系统桌面中的“我的电脑”图标,在弹出的我的电脑窗口中,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项目,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执行“文件夹选项”命令,打开本地系统的文件夹选项设置窗口,单击该窗口中的“查看”选项卡,进入到图1所示的选项设置页面;


  
  图1
  
  接着在该选项设置页面中,检查“自动搜索网络文件夹和打印机”项目目前是否处于选中状态,要是发现它已经被选中的话,必须及时将它的选中状态取消,同时单击“确定”按钮,如此一来WindowsXP系统下次在启动时就不会自动多情地去搜索局域网网络中的共享资源了。

分享到:
本文"Windows系统启动提速 教你四招轻松实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