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休眠后无法唤醒的解决

休眠后无法唤醒的解决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4-04 09:21 点击:
一日,笔者被朋友拉住,说他的电脑近来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每次电脑待机后,总是要重新启动才能恢复,很是烦人,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样解决? 根据故障现象,我首先怀疑问题出在系统方面,因此一不做二不休,重新安装WindowsXP,心想,问题其实就这么

休眠后无法唤醒的解决

  一日,笔者被朋友拉住,说他的电脑近来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每次电脑待机后,总是要重新启动才能恢复,很是烦人,问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样解决?
  
  根据故障现象,我首先怀疑问题出在系统方面,因此一不做二不休,重新安装WindowsXP,心想,问题其实就这么简单排除了,正洋洋得意之时,没过几日,朋友的电话又打过来,说是休眠唤醒问题又发生了,于是只有再次来到这台装有WindowsXP,的电脑前。准备仔细查看个究竟,在轻点鼠标、慢敲键盘唤醒无效的情况下,笔者在无意间按了一下Power键,奇怪的是,电脑居然神奇的回到了久违的桌面,笔者此时才恍然大悟。
  
  原来BIOS设置中的供电的电源模式有S1和S3两种供选择,S3的模式类似于休眠的模式,在没有休眠的系统下要求主板能够支持,朋友在BIOS中设的是S3(STR),而且主板已开启了省电模式的休眠功能,而偏偏这种功能就是要按下开关时才能恢复的,但选用S1模式,就可以恢复到类似于Windows98那样的老模式了!一不做二不休,立即将模式设为S1,至此,故障排除。

分享到:
本文"休眠后无法唤醒的解决"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