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制作一张自己的万能Windows安装盘

制作一张自己的万能Windows安装盘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电脑经常出现问题需要修复或重装系统,如果有一张附带常用工具的万能装机盘就太好了。我在市面上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称心的装机盘,于是决定自己动手制作一张。 首先是制作Windows XP系统的克隆版。 第一步对XP系统进行减肥,否则即使使用Ghost的最大压缩,一张

制作一张自己的万能Windows安装盘

      电脑经常出现问题需要修复或重装系统,如果有一张附带常用工具的万能装机盘就太好了。我在市面上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称心的装机盘,于是决定自己动手制作一张。

  首先是制作Windows XP系统的克隆版。

  第一步对XP系统进行减肥,否则即使使用Ghost的最大压缩,一张光盘也放不下。具体做法是:关闭电源管理。在桌面空白处单击右键,选择“属性”项,然后点击“屏幕保护”标签下的“电源”按钮,最后去除 “休眠”标签下“启用休眠”的勾选,这时系统会自动删除C盘根目录下与电脑实际内存相同大小的Hiberfil.sys文件。关闭系统还原。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项,再选择“系统还原”标签,选中“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点击“确 定”,然后删除C盘根目录下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文件夹。删除帮助文件。打开:\Windows\help文件夹,删除该目录下所有文件。删除系统备份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sfc.exe/purgecache”命令清除C:\Windows\system32\dllcache文件夹中备份的DLL文件,然后输入 “sfc /cachesize=0”命令取消自动备份功能。删除多余输入法。Windows XP带有日文和韩文等输入法,这些根本用不到。打开C:\Windows\ime目录,除“CHSIME”及“SHARED”两个文件夹外,把其他文件夹下的文件 全部删除(无法直接删除目录)。删除临时目录的文件。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Local Settings\Temp文件夹,删除其中文件即可。 //本文来自电脑故障网www.dngz.net转载请注明

  第二步是修改系统的硬件驱动,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克隆出一套不带母机硬件信息的映像文件。这一步是Windows XP万能克隆的关键,否则克隆到其他不同芯片组主板的电脑中很可能根本无法启动!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项,再点击“硬件”标签,并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打开“设备管理器窗口”。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类别,右击“SIS PCI IDE UDMA Controller”(注意不同芯片组的主板显示的名称可能不同,像小特的电脑显示的是“Intel(R) 82801DB Ultra ATA Controller”),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在弹出的更新向导中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 不要搜索”,在兼容硬件列表中选择“标准双通道 PCI IDE控制器”(或“Standard Dual Cha el PCI IDE Controller”)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单击“完成”之后,系统会提示你重新启动,单击“是”重启系统。展开“计算机”类别,右击 “Advanced Configuration Power Interface(ACPI) PC”(不同主板显示也可能会不同),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在弹出的更新向导中依次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下一步→不要搜索→Standard PC→下一步”,最后单击“完成”按钮,系统会提示重新启动,单击“否”不重启系统。

  第三步是重新封装系统。虽然前面删除了部分硬件的驱动,但仍有许多硬件驱动存在系统中不能直接删除。如果这时直接制作镜像,当把克隆文件恢复到其他电脑中时 ,可能会出现系统不稳定的现象。为解决此问题,需要使用微软企业部署工具包里的Sy rep对系统进行重新封装,然后再制作克隆镜像。这样在恢复GHO文件后的第一次启动时,系统会重新安装所有新硬件的驱动,有效避免了万能克隆系统的不稳定现象。可以运行C:\Sy rep目录下的 “setupmgr.exe”程序,根据向导提示选择“创建新文件→Sy rep安装→Windows XP Profe ional→是,完全自动安装”,然后在打开的“安装管理器”窗口中重点设置以下内容,其他内容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 //本文来自电脑故障网www.dngz.net转载请注明此文来自电脑故障 网

  (1)在“常规设置”中设置“名称和单位”以及“产品密钥”(即安装序列号)(2)在“网络设置”中的“计算机名”中选择“使用如下计算机名”,并输入设定的名称。(3)在“高级设置”中的“语言”中选择“中文(简体)”。最后单击“完成”按钮,设置自动应答文件“sy rep.inf”,并保存在C:\Sy rep下,注意不要修改这个路径和文件名。接下来运行C:\Sy rep目录中的 “sy rep.exe”开始进行系统封装,在弹出的提示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进行封装选项的设置。其中“ 不重置激活的宽限期”和“不重新产生安全标识符”用于需要激活的系统,对于不需要激活的版本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建议勾选。这里要注意的是“使用最小化安装”选项一定要选中,“检测非即插即用硬件”不用选择,因为现在非即插即用的硬件几乎没有了。最后单击“重新封装 ”按钮,大约半分钟后封装完毕,这时电脑会自动关机,至此我们有了一个纯净的不带硬件配置信息的XP系统。

分享到:
本文"制作一张自己的万能Windows安装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