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追查网速缓慢的罪魁祸首

追查网速缓慢的罪魁祸首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30 20:33 点击:
单位从前年开始购入微机进入信息化教学时代,最初安装的是ISDN一线通,后来又改成带宽为512K的PPPoE接入方式的ADSL,随着微机数量的增加,最近又把上网方式升级到固定IP带宽1M的ADSL,两次带宽改造服务器端网络速度都能达到接入要求,而服务器所带的Windows98工作站网

追查网速缓慢的罪魁祸首

  单位从前年开始购入微机进入信息化教学时代,最初安装的是ISDN一线通,后来又改成带宽为512K的PPPoE接入方式的ADSL,随着微机数量的增加,最近又把上网方式升级到固定IP带宽1M的ADSL,两次带宽改造服务器端网络速度都能达到接入要求,而服务器所带的Windows98工作站网速却没有提高,最后终于找到了罪魁祸首——MTU值设定。MTU是英文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的缩写,意为“最大传输单位”。也就是通过TCP/IP协议所传输的数据包最大有多少字节。
  
  一、双通道ISDN改成512KPPPoE的ADSL,工作站无法打开部分网站
  
  服务器采用Windows XP,用系统自带的连接共享让30多台Windows98工作站共享Internet。由于Windows XP自带PPPOE拨号软件,从稳定性和易用性考虑就没有采用第三方拨号软件。从IE属性中启用“新建连接向导”,选择“连接到Internet”,再选“手动设置我的连接”,连接Internet的方式为“用要求用户名和密码的宽带来连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通过虚拟拨号方式上网了,然后在连接属性中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所有的工作站就可以通过服务器接入Internet。
  
  从工作站登录本地www.bdinfo.net打开网页的速度很快,但打开www.163.com却只显示标题栏,而网页内容却总打不开,从服务器上访问“搜狐网”却没有问题,后来发现从Windows XP服务器上能打开的好多网站从工作站端都打不开。由于服务器是全新安装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工作站的IP地址都设在的192.168.0.2~254,网关都指向了服务器的IP地址192.168.0.1,设置方面都没有问题,并且原来通过ISDN上网时工作站也能正常打开网页,说明网络硬件连接也很正常。通过多方求证终于找到了出现问题的原因——MTU值设定。
  
  PPPoE接入方式的ADSLMTU值是1492,其余各种宽带的MTU值标准设置都是1500。Windows操作系统中默认的TCP/IP数据包最大值为1500,而某些站点的MTU值设定又大于1492,所以造成站点不能访问。最后通过修改Windows98工作站的注册表,降低MTU值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开始菜单里的“运行”,输入“regedit”后回车,进入注册表。依次展开{HKEY_LOCAT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Trans\},会看到包含几个000X的子项,寻找含有键名为“DriverDesc”,键值为“TCP/IP”的000X主键,该键里有该计算机的网络属性设置,如IP地址192.168.0.XX,网关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等。在该键下新建“DWORD值”,命名为“MaxMtu”,修改键值为十进制的1450,如图。设置完毕,重新启动计算机,客户机就可以访问原来访问不了的站点了。
  
  二、PPPoE的ADSL改成固定IP的ADSL,网速变慢
  
  由于单位新增了一个计算机房,原来512K的ADSL已经无法满足教学的要求,最近申请改装原来虚拟拨号512K的ADSL为固定IP1M带宽的ADSL。首先删除了原来的虚拟拨号连接,在网卡属性中添入ISP分配的公网IP地址、网关、DNS,通过服务器从Internet下载资料,明显感到速度提高很快,连接到“世界网络”宽带测速网页:http://www.linkwan.com/gb/broadmeter/SpeedAuto/,测试连接到北京(中国主机网-北京服务器)的速度为80千字节/秒左右,而原来使用512KADSL时只有40千字节/秒。
  
  通过两周的试用,工作站用户反应1M宽带开通以后,感觉网速还不如原来的快。从工作站端登录“世界网络”测试网页,连接到北京的速度只有30~37千字节/秒,从“华军软件园”下载软件也只有20千字节/秒左右,而从服务器端下载同一文件却可以达到110千字节/秒。在服务器端重新安装Windows XP、局域网内查杀病毒网速始终无法提高,最后把一台工作站重新安装Windows98再次接入网络,发现网速大幅提高,测试连接到北京的速度已经达到或接近服务器端的水平,从“华军软件园”下载同一文件的速度也提高到80千字节/秒。
  
  难道60多台工作站都要重新安装Windows98吗?经过认真思考,忽然想起在采用PPPoE虚拟拨号上网时,曾经修改过注册表中的MTU值,会不会是这个值影响了上网速度呢?打开另一台工作站,找到{HKEY_LOCAT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Trans\},删除原来添加的MaxMtu键值,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进行网络测试,连接到北京的速度已经达到70~80千字节/秒,从“华军软件园”下载同一文件的速度也提高到80千字节/秒左右。随即把所有Windows98工作站中原来添加的MTU键值全部删除,整个网络网速恢复正常。
  
  看来MTU值设定与宽带接入方式的不同也会影响上网速度。

分享到:
本文"追查网速缓慢的罪魁祸首"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