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技巧 > 谈电脑硬盘的养护经验

谈电脑硬盘的养护经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0-07 12:42 点击:
谈电脑硬盘的养护经验 现在硬盘传输率已发展到了ATA133了,硬盘也是非常耐用的设备之一,保养好的话一般可以用上个6-7年,硬盘也是贬值最慢的,比如我以前97年买的SAMSUNG WU31605A 1.62GB老硬盘还在发挥余热,而我的朋友2000年买的Quantum fireball 20GB硬盘已经坏..

谈电脑硬盘的养护经验

    谈电脑硬盘的养护经验
  
  现在硬盘传输率已发展到了ATA133了,硬盘也是非常耐用的设备之一,保养好的话一般可以用上个6-7年,硬盘也是贬值最慢的,比如我以前97年买的SAMSUNG WU31605A 1.62GB老硬盘还在发挥余热,而我的朋友2000年买的Quantum fireball 20GB硬盘已经坏了,他的硬盘并没有问题,其实是在用的时候没有保护好硬盘,下面我给大家说一说怎样正确使用电脑。
  
  硬盘的保养要分两个方面,首先从硬件的角度看,特别是那些超级电脑DIY的玩家,他们通常是不用机箱的(这个因为我有体会)把电脑都摆在桌面一方面有利于散热,一方面便于拆卸方便,而这样损坏硬件的几率大大提高,特别是硬盘,因为当硬盘开始工作时,一般都处于高速旋转之中,放在桌面上没有固定,不稳定是最容易导致磁头与盘片猛烈磨擦而损坏硬盘。所以请那些DIY的朋友注意了。
  
  还有就是要防止使用时温度过高,温度过高将影响薄膜式磁头的数据读取灵敏度,会使晶体振荡器的时钟主频发生改变,还会造成硬盘电路元件失灵,磁介质也会因热胀效应而造成记录错误,在空调房也要注意不要把空调的温度调得太多,这样会产生水蒸气的,温度以20~25℃为宜。
  
  接下来我们谈谈使用过程中硬盘的问题。 很多朋友在使用电脑是都没有养成好习惯,用完电脑,关机时还没有等电脑完全关机就拔掉了电源,还有在学校机房的学生,在用完电脑时直接关上开关,硬盘此时还没有复位,所以关机时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盘指示灯是否还在闪烁,只有当硬盘指示灯停止闪烁、硬盘结束读写后方可关闭计算机的电源开关,养成用电脑的好习惯。
  
  有些朋友看到报刊上讲要定期整理硬盘上的信息,而他就没有体会到定期二字,每天用完电脑后都整理一便硬盘(我朋友硬盘损坏的其中原因之一)认为这样可以提高速度,但他不知这样便加大了了硬盘的使用率,久而久之硬盘不但达不到效果,使得其反。而不整理也不行,如果碎片积累了很多的话,那么我们日后在访问某个文件时,硬盘可能会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读取该文件,不但访问效率下降,而且还有可能损坏磁道。因此要“定期”。
  
  还有就是有些朋友复制文件的时候,总是一次复制好几个文件,而换来的是硬盘的惨叫。要“定期”对硬盘进行杀毒,比如CIH会破坏硬盘的分区表,导致你的宝贵“财富”丢失。不要使用系统工具中的硬盘压缩技术,现在的硬盘非常大了,没有必要去节省那点硬盘空间,何况这样带来的是硬盘的读写数据大大地减慢了,同时也不知不觉影响了硬盘的寿命。 电脑整机或部件虽然有保修,但要是正好超过了保修期呢?何况在保修过程中耽误的时间和精力总是自己的。所以,养成良好的使用电脑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影响到电脑甚至硬盘的寿命。慢慢养成习惯,这样才能保证电脑在使用时长时间不出故障的机率。

分享到:
本文"谈电脑硬盘的养护经验"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