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BIOS刷新失败后的补救办法

BIOS刷新失败后的补救办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7-07 22:00 点击:
首先,在每次刷新BIOS前,要养成这样的习惯: 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 1、将设备启动顺序设置为:软驱---光驱---硬盘 2、将显卡优先启动项设置为:PCI显卡优先 强烈建议准备一张可以在你的机器上正常使用的PCI显卡,因为刷新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无法预料的问题,有P

BIOS刷新失败后的补救办法

  首先,在每次刷新BIOS前,要养成这样的习惯:
  
  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
  
  1、将设备启动顺序设置为:软驱---光驱---硬盘
  
  2、将显卡优先启动项设置为:PCI显卡优先
  
  强烈建议准备一张可以在你的机器上正常使用的PCI显卡,因为刷新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无法预料的问题,有PCI显卡的帮助,补救工作会容易很多。
  
  使用软驱
  
  1、准备一张启动软盘软盘(可以在WINXP下制作启动软盘)
  
  2、下载nvflash441刷新程序,然后将nvflash441的两个文件cwsdpmi.exe和nvflash.exe拷贝到软盘根目录下
  
  3、将原来的BIOS备份文件也拷贝到软盘根目录下,假设这个BIOS是backup.rom。
  
  4、在软盘根目录建立一个文本文件,打开它,把下面的一行拷贝到这个文本文件中:
  
  nvflash-u-p backup.rom
  
  然后将这个文本文件的全名改为autoexec.bat,改完后这个文件会变成一个带小齿轮的图标。
  
  5、在你的机器上先实验一遍,看看是否工作正常,特别是要看看中间还要按什么键,刷新程序才会继续!
  
  一般程序都会在中间暂停一下,要你按Y键来确认,所以估算一下从计算机启动开始到出现这个提示大概要多长的时间,你就等多几秒钟,然后按Y键确认。
  
  6、刷新程序运行的时候,键盘上的三个灯会轮流闪动,这是一个很有用的提示,要注意看。刷新程序完成刷新动作后,机器会给一个声音提示(“滴”一声),表明刷新完成,此时键盘上的灯也不闪了。这个时候取出软盘,按“reset”键重启系统。

分享到:
本文"BIOS刷新失败后的补救办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