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windows教程 > 电脑故障 > 常见网络故障分析

常见网络故障分析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17 16:40 点击:
1、QQ、MSN MESSENGER 能上,不能打开网页的故障分析。 (1)DNS服务器设置错误:请检查网络连接中收选DNS和备用DNS设置是否正确。 (2)TCP/IP协议出错:如果DNS设置无误但仍无法浏览网页,就应检查TCP/IP协议是否正确安装。如果重复安装两次拨号网络适配器

常见网络故障分析

  1、QQ、MSN MESSENGER 能上,不能打开网页的故障分析。
  
  (1)DNS服务器设置错误:请检查网络连接中收选DNS和备用DNS设置是否正确。
  
  (2)TCP/IP协议出错:如果DNS设置无误但仍无法浏览网页,就应检查TCP/IP协议是否正确安装。如果重复安装两次拨号网络适配器或TCP/IP协议,就极可能造成无法浏览网页,请务必删除一个。如果要卸载并重新安装TCP/IP协议,请卸载后重新启动电脑,再重新安装。
  
  (3)如果是IE不能打开网页,而换用其他浏览器正常,则需要重新安装IE。
  
  2、能上网但PING 不通
  
  如果你PING指定的IP地址不通,但又不是
  
  所有的都不通,这种现象可解释为:指定的IP地址设置了防PING规则(如安装防火墙)一般在不能上网时才使用PING测试,顺序一般是:ping
  
  127.0.0.1->ping 自己 ping网关PING代理服务器ping dns
  
  服务器,它是测试网络是否正常的一种铺助办法。
  
  3、上不了网处理方法
  
  第一步:首先进入命令行模式,通过ping 127.0.0.1
  
  来判断TCP/IP协议是否正确安装,不通则重新安装设置。
  
  第二步:输入 IPCONFIG 获得本机IP 网关,通过PING 本机IP判断网卡是否有问题 如果不通 重新安装驱动.
  
  第三步:前两步已经判断工作正常,可查看线路问题还是出在远程服务器或路由器线路上 执行 PINF网关IP地址,如果不通则说明问题基本出在线路上,这个时可查看RJ45水晶头是否扭断和更换网线测试,如果通则说明从本机到服务器或路由器的远程连接正常,问题在电信方面,与本机无关。 

分享到:
本文"常见网络故障分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