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win7下memCache的安装过程(具体操作步骤)

win7下memCache的安装过程(具体操作步骤)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9 14:36 点击:
1.下载memcache 的windows 稳定版,解压放某个盘下面,比如在H:/wamp/www/php api/memcache; 2.在终端(即cmd 命令界面)下,输入安装命令 : H:/wamp/www/php api/memcache/memcached.exe d install [提示错误:failed to install service or service already insta

win7下memCache的安装过程(具体操作步骤)

  1.下载memcache 的windows 稳定版,解压放某个盘下面,比如在H:/wamp/www/php api/memcache;

  2.在终端(即cmd 命令界面)下,输入安装命令 :

  
H:/wamp/www/php api/memcache/memcached.exe –d install

  [提示错误:failed to install service or service already installed]

  解决方法:在系统盘中找到cmd.exe文件,点击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输入命令,启动memcache服务

  
H:/wamp/www/php api/memcache>memcached.exe -d start

  4.测试memcache是否连接成功

  
H:/wamp/www/php api/memcache>telnet 127.0.0.1 11211

  [提示错误:'telne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注:windows7带有telnet,只是默认没有安装而已。

  解决方法:

  
依次打开“开始”→“控制面板”→“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在打开的窗口处,寻找并勾选“Telnet客户端”,然后点击“确定”。顺利安装后,再在运行下输入此命令就OK了。

  1.开始–>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

  2.左侧 打开或者关闭windows功能

  3.找到Telnet客户端,选择安装

  

  5.输入:stats命令查看基本信息。

  
memcache连接测试运行成功!

  6.输入:quit 退出

  配置:

  
1.下载:php_memcache.dll组件。 //如果使用的是wamp5集成开发环境则自带了

  2.复制:php_memcache.dll到指定的组件目录,默认在php/ext/下。

  3.在php.ini中加入一句话:extension=php_memcache.dll。

  4.重启WEB服务器,使用phpinfo()函数查看启用情况。

  测试:

  
创建mem.php,源码如下: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php

  $mem = new memcache; //实例化

  $mem->connect('127.0.0.1',11211) or die ("链接失败"); //127.0.0.1(服务器地址)11211(端口号)

  echo $mem->getVersion(); //获得版本信息,使用echo输出

  ?>
分享到:
本文"win7下memCache的安装过程(具体操作步骤)"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