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修改NetBeans默认字体的大小

php修改NetBeans默认字体的大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5 08:56 点击:
在Netbeans中由于使用了Swing进行开发,所以其中界面的字体也是由Java虚拟机进行配置而不是随操作系统的。在安装完Netbeans后默认的字体大小是11px。而在Windows下的宋体最小支持12px。所以字体为11px就已经无法完整显示了。 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字体改大一点。详细的

php修改NetBeans默认字体的大小

  在Netbeans中由于使用了Swing进行开发,所以其中界面的字体也是由Java虚拟机进行配置而不是随操作系统的。在安装完Netbeans后默认的字体大小是11px。而在Windows下的宋体最小支持12px。所以字体为11px就已经无法完整显示了。

  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将字体改大一点。详细的方法是打开Netbeans安装目录下的etcnetbeans.conf文件。在: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J-client -J-Xss2m -J-Xms32m -J-XX:PermSize=128m -J-XX:MaxPermSize=200m -J-Dnetbeans.logger.console=true -J-ea -J-Dapple.laf.useScreenMenuBar=true -J-Dsun.java2d.noddraw=true"

  这行最后引号前添加--fontsize 12。即变为:

  netbeans_default_options="-J-client -J-Xss2m -J-Xms32m -J-XX:PermSize=128m -J-XX:MaxPermSize=200m -J-Dnetbeans.logger.console=true -J-ea -J-Dapple.laf.useScreenMenuBar=true -J-Dsun.java2d.noddraw=true --fontsize 12"

  这个时候重新启动Netbeans就发现自己已经变为正常的大小,不再那么难看了。

  默认情况下,NetBeans编辑器和Output字体很难看。编辑器中字体可以通过修改配置解决。但是Output字体无法通过配置进行修改。

  可以通过修改JDK的默认配置达到目的,不过这样所有的Java GUI程序都会受影响。

  下面以JDK7 为例说明。

  在<JDK安装目录 如: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17jrelib>/jre/lib下有一个名为fontconfig.properties.src,先备份。

  配置文件默认在GBK和GB18030时,等宽字(monospace)优先使用了SImSUN(即宋体),可以改成优先使用Courier New(文件中定义为alphabetic)。

  找到 sequence.monospaced.GBK=chinese-ms936,alphabetic,dingbats,symbol

  换成 sequence.monospaced.GBK=alphabetic,chinese-ms936,dingbats,symbol

  找到 sequence.monospaced.GB18030=chinese-gb18030,alphabetic,dingbats,symbol

  换成 sequence.monospaced.GB18030=alphabetic,chinese-gb18030,dingbats,symbol

  最后,重启Netbeans就可以看到改变了。
分享到:
本文"php修改NetBeans默认字体的大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