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linux中PHP dirname(__FILE__)路径

linux中PHP dirname(__FILE__)路径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9 22:58 点击:
在php 中dirname() 函数返回路径中的目录部分,__FILE__而当前运行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果用在被包含文件中,则返回被包含的文件名。这是一个魔法变量(预定义常量),在windows中没有问题但在linux中路径出现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路径问题解决方法。 近期在

linux中PHP dirname(__FILE__)路径

  在php 中dirname() 函数返回路径中的目录部分,__FILE__而当前运行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果用在被包含文件中,则返回被包含的文件名。这是一个魔法变量(预定义常量),在windows中没有问题但在linux中路径出现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路径问题解决方法。

  近期在给wordpress开发模板功能时发现,直接使用include(“文件名”)的形式调用其他php代码片段时会出现路径错误。之前服务器环境一直都是iis,未曾出现过类似的BUG,但换成linux服务器后便出现了路径调用错误。在网上搜寻了一番,发现可以在调用时使用dirname(__FILE__)来解决linux服务器下包含文件时的路径错误。

  其实主要问题来自于linxu服务器下的站点根目录问题,在linux服务器下包含某个文件时,其路径为/home/web/。如果直接使用include(“/文件名”)的格式,则实际上包含的文件路径为/home/web/文件名。

  完整的使用方法为include dirname(__FILE__) . ‘/page.php’

  这段代码引用的文件需要与代码所在文件处于同一目录,如果需要调用上一层目录可以使用dirname(dirname(__FILE__))来调用上一层目录的文件。

  如果大家在网站更换服务器后遇到包含类问题时,不妨检查一下网站是否有引用路径的错误。建议在书写php包含时就使用dirname(__FILE__)的方法引用文件,以解决多数情况下的引用问题。
分享到:
本文"linux中PHP dirname(__FILE__)路径"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