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字符串的递增和递减示例介绍

PHP字符串的递增和递减示例介绍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8 11:48 点击: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中字符串的递增和递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今天看到php手册上有这么一段话: 在处理字符变量的算数运算时,PHP 沿袭了 Perl 的习惯,而非 C 的。例如,在 Perl 中 $a = 'Z'; $a++; 将把 $a 变成'AA',而在 C 中,a = 'Z'; a++; 将把 a 变成 '['

PHP字符串的递增和递减示例介绍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中字符串的递增和递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今天看到php手册上有这么一段话:

  “在处理字符变量的算数运算时,PHP 沿袭了 Perl 的习惯,而非 C 的。例如,在 Perl 中 $a = 'Z'; $a++; 将把 $a 变成'AA',而在 C 中,a = 'Z'; a++; 将把 a 变成 '['('Z' 的 ASCII 值是 90,'[' 的 ASCII 值是 91)。注意字符变量只能递增,不能递减,并且只支持纯字母(a-z 和 A-Z)。递增/递减其他字符变量则无效,原字符串没有变化。”

  也就是说:

  代码如下:

  for($i = 'A'; $i <= 'Z'; $i++) {

  echo $i;

  //if( $i == 'ZZZ') die();

  }

  结果是: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AABACADAEAFAGAHAIAJAKALAMANAOAPAQARASATAUA…………

  还有字符串变量不能递减:

  代码如下:

  $a = 'Z';

  --$a;

  echo $a; // Z

  这也说明了$a++或++$a,不能要 $a = $a + 1;来解释

  代码如下:

  $a = $b = 'Z';

  $a = $a + 1;

  echo $a; //1

  ++$b;

  echo $b; //AA
分享到:
本文"PHP字符串的递增和递减示例介绍"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