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用PHP读取和编写XML DOM

用PHP读取和编写XML DOM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0 10:23 点击:
有许多技术可用于用 PHP 读取和编写 XML。本文提供了三种方法读取 XML:使用 DOM 库、使用 SAX 解析器和使用正则表达式。还介绍了使用 DOM 和 PHP 文本模板编写 XML。 用 PHP 读取和编写可扩展标记语言(XML)看起来可能有点恐怖。实际上,XML 和它的所有相关技术可能是

用PHP读取和编写XML DOM

  有许多技术可用于用 PHP 读取和编写 XML。本文提供了三种方法读取 XML:使用 DOM 库、使用 SAX 解析器和使用正则表达式。还介绍了使用 DOM 和 PHP 文本模板编写 XML。

  用 PHP 读取和编写可扩展标记语言(XML)看起来可能有点恐怖。实际上,XML 和它的所有相关技术可能是恐怖的,但是用 PHP 读取和编写 XML 不一定是项恐怖的任务。首先,需要学习一点关于 XML 的知识 —— 它是什么,用它做什么。然后,需要学习如何用 PHP 读取和编写 XML,而有许多种方式可以做这件事。

  本文提供了 XML 的简短入门,然后解释如何用 PHP 读取和编写 XML。

  什么是 XML?

  XML 是一种数据存储格式。它没有定义保存什么数据,也没有定义数据的格式。XML 只是定义了标记和这些标记的属性。格式良好的 XML 标记看起来像这样:

  Jack Herrington

  这个 标记包含一些文本:Jack Herrington。

  不包含文本的 XML 标记看起来像这样:

  用 XML 对某件事进行编写的方式不止一种。例如,这个标记形成的输出与前一个标记相同:

  也可以向 XML 标记添加属性。例如,这个 标记包含 first 和 last 属性:

  也可以用 XML 对特殊字符进行编码。例如,& 符号可以像这样编码:

  &

  包含标记和属性的 XML 文件如果像示例一样格式化,就是格式良好的,这意味着标记是对称的,字符的编码正确。清单 1 是一份格式良好的 XML 的示例。

  清单 1. XML 图书列表示例

  Jack Herrington

  O'Reilly

  Jack Herrington

  O'Reilly

  清单 1 中的 XML 包含一个图书列表。父标记 包含一组 标记,每个 标记又包含 、

  O'Reilly

  Jack Herrington

  O'Reilly

  %

  使用 DOM 的真正价值在于它创建的 XML 总是格式正确的。但是如果不能用 DOM 创建 XML 时该怎么办?

  用 PHP 编写 XML

  如果 DOM 不可用,可以用 PHP 的文本模板编写 XML。清单 7 显示了 PHP 如何构建图书 XML 文件。

  清单 7. 用 PHP 编写图书 XML

  $books = array();

  $books [] = array(

  'title' => 'PHP Hacks',

  'author' => 'Jack Herrington',

  'publisher' => "O'Reilly"

  );

  $books [] = array(

  'title' => 'Podcasting Hacks',

  'author' => 'Jack Herrington',

  'publisher' => "O'Reilly"

  );

  ?>

  foreach( $books as $book )

  {

  ?>

  }

  ?>

  脚本的顶部与 DOM 脚本类似。脚本的底部打开 books 标记,然后在每个图书中迭代,创建 book 标记和所有的内部 title、author 和 publisher 标记。

  这种方法的问题是对实体进行编码。为了确保实体编码正确,必须在每个项目上调用 htmlentities 函数,如清单 8 所示。

  清单 8. 使用 htmlentities 函数对实体编码

  foreach( $books as $book )

  {

  $title = htmlentities( $book['title'], ENT_QUOTES );

  $author = htmlentities( $book['author'], ENT_QUOTES );

  $publisher = htmlentities( $book['publisher'], ENT_QUOTES );

  ?>

  }

  ?>

  这就是用基本的 PHP 编写 XML 的烦人之处。您以为自己创建了完美的 XML,但是在试图使用数据的时候,马上就会发现某些元素的编码不正确。

  结束语

  XML 周围总有许多夸大之处和混淆之处。但是,并不像您想像的那么难 —— 特别是在 PHP 这样优秀的语言中。在理解并正确地实现了 XML 之后,就会发现有许多强大的工具可以使用。XPath 和 XSLT 就是这样两个值得研究的工具。
分享到:
本文"用PHP读取和编写XML DOM"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