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如何获取二维数组中某个key的集合

PHP 如何获取二维数组中某个key的集合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30 09:26 点击:
本文为代码分享,也是在工作中看到一些大牛的代码,做做分享。 具体是这样的,如下一个二维数组,是从库中读取出来的。 代码清单: .代码如下: $user = array( 0 = array( 'id' = 1, 'name' = '张三', 'email' = 'zhangsan@sina.com', ), 1 = array( 'id' = 2, 'name'

PHP 如何获取二维数组中某个key的集合

  本文为代码分享,也是在工作中看到一些“大牛”的代码,做做分享。

  具体是这样的,如下一个二维数组,是从库中读取出来的。

  代码清单:

  .代码如下:

  $user = array(

  0 => array(

  'id' => 1,

  'name' => '张三',

  'email' => 'zhangsan@sina.com',

  ),

  1 => array(

  'id' => 2,

  'name' => '李四',

  'email' => 'lisi@163.com',

  ),

  2 => array(

  'id' => 5,

  'name' => '王五',

  'email' => '10000@qq.com',

  ),

  ......

  );

  上面的数组格式,主要大家玩过 PHP+MYSQL,就肯定非常熟悉了。

  那么,现在有这样的两个需求:

  1)获取索引"id"的集合,并且保存为一个一位数组,即得到 array(1,2,5)

  不知道各位朋友会怎么写呢?

  如果是以前我的写法就是直接 foreach,然后 array_push 一个个的往一个数组变量里塞。这样也能实现。但这样的写法很影响性能,因为使用 PHP 原生的函数肯定比循环效率高。

  代码清单:

  .代码如下:

  $ids = array();

  $ids = array_map('array_shift', $user);

  如上代码就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了,关于函数的使用想看手册。

  其实这里面还有一种方案,使用 array_column 函数,不过此函数需要 PHP 版本要求,(PHP 5 >= 5.5.0)

  代码清单:

  .代码如下:

  $ids = array();

  $ids = array_column($user, 'id');

  这样的话,效率肯定会更高了。

  2)获取索引"name"的集合,并且保存为一个一位数组,即得到 array('张三','李四',‘王五')

  按照,我以往的写法,还是一样的foreach,然后 array_push 一个个的往一个数组变量里塞。请看高效率的代码清单。

  代码清单:

  .代码如下:

  $names = array();

  $names = array_reduce($user, create_function('$v,$w', '$v[$w["id"]]=$w["name"];return $v;'));

  得到结果:

  .代码如下:

  array(

  1 => '张三',

  2 => '李四',

  5 => '王五',

  );

  经常 foreach 的童鞋,赶快更正吧!
分享到:
本文"PHP 如何获取二维数组中某个key的集合"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