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值得看看使用php的五个小技巧

值得看看使用php的五个小技巧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2-01-01 10:27 点击:
php的一些小技巧,比较基础,总结一下,老鸟换个姿势飘过去就是。 1.str_replace str_replace是非常常常常常用的php函数,用于字符串替换,经常看到某些php新人为了替换一批字符串,写了好多行str_replace,实在是惨不忍睹。 比如这个例子: $str='某人的栖息地---www.oo

值得看看使用php的五个小技巧

  php的一些小技巧,比较基础,总结一下,老鸟换个姿势飘过去就是。
  
  1.str_replace
  
  str_replace是非常常常常常用的php函数,用于字符串替换,经常看到某些php新人为了替换一批字符串,写了好多行str_replace,实在是惨不忍睹。
  
  比如这个例子:
  
  $str='某人的栖息地---www.ooso.net';
  
  $str=str_replace('某人','坏人',$str);
  
  $str=str_replace('的','di',$str);
  
  $str=str_replace('栖息地','猪窝窝',$str);
  
  $str=str_replace('www.ooso.net','ooso.net',$str);
  
  以上,替换了4次字符串,实际只要换个写法,一行就搞定了:
  
  $str='某人的栖息地---www.ooso.net';
  
  $str=str_replace(array('某人','的','栖息地','www.ooso.net'),array('坏人','di','猪窝窝','ooso.net'),$str);
  
  2.array
  
  经常看到有人拿数组这样写:
  
  echo$arr[some_key];
  
  上面这行代码能跑,看上去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你把php.ini的error notice打开的话,会收到一大批error。php解析器首先是拿“some_key”当作一个常量来解释的,但如果没有定义some_key这样一个常量,解析器还是很宽容的把它当作了一个字符串来看待。因此新人同学们最好写完整一点:
  
  echo$arr['some_key'];
  
  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如果你要把它放在双引号中连用,也不能省掉引号,可以这样写:
  
  echo"这是混在双引号中的字符串{$arr['some_key']}";
  
  3.类型戏法
  
  类型戏法相当好用,比如有一个表单提交过来的变量,正常情况下它应该是整型的,有时候偷懒省去校验的写法可以是这样的:
  
  $intVar=(int)$_POST['post_var'];
  
  再比如数组,有时候写键值要打引号是不是很不爽啊,我们可以把它转换成object,比如:
  
  $arr=array('name'=>'volcano','sex'=>'male');
  
  $arr=(object)$arr;
  
  echo$arr->name;
  
  echo$arr->sex;
  
  是不是很省事?
  
  4.lambda函数
  
  lamda函数和array_*系列函数使用有奇效,拿php手册上的一个例子来说:
  
  <?php
  
  $av=array("the","a","that","this");
  
  array_walk($av,create_function('&$v,$k','$v=$v."mango";'));
  
  print_r($av);
  
  ?>
  
  至少省了一个for循环
  
  5.嵌套循环显示表格的单元格
  
  嵌套循环显示表格的单元格,这是一个很老的话题哦,往往会要在某个单元格后边加个条件判断什么的,考虑是不是要输出tr抑或是td标签。
  
  俺这里介绍一个办法,利用array_chunk函数能够比较工整的输出html,见下例,这个例子要输出一个4行6列的表格:
  
  <?php
  
  $arr=range(1,24);//这个会生成一个数组array(1,2,3,4....24)
  
  $arr=array_chunk($arr,6);
  
  //output table
  
  ?>
  
  <table><?php foreach($arr as$row):?><tr><?php foreach($row as$col):?><td><?php echo$col?></td><?php endforeach;?></tr><?php endforeach;?></table>

分享到:
本文"值得看看使用php的五个小技巧"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