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的对象和资源

PHP的对象和资源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5-28 16:52 点击:
对象 对象初始化 要初始化一个对象,用new语句将对象实例到一个变量中。 <?php class foo { function do_foo() { echoDoing foo.; } } $bar=new foo; $bar-do_foo(); ?> 转换为对象 如果将一个对象转换成对象,它将不会有任何变化。如果其它任何类型的值被转换成对象

PHP的对象和资源

  对象
  
  对象初始化
  
  要初始化一个对象,用new语句将对象实例到一个变量中。
  
  <?php
  
  class foo
  
  {
  
  function do_foo()
  
  {
  
  echo"Doing foo.";
  
  }
  
  }
  
  $bar=new foo;
  
  $bar->do_foo();
  
  ?>
  
  转换为对象
  
  如果将一个对象转换成对象,它将不会有任何变化。如果其它任何类型的值被转换成对象,内置类stdClass的一个实例将被建立。如果该值为NULL,则新的实例为空。对于任何其它的值,名为scalar的成员变量将包含该值。
  
  <?php
  
  $obj=(object)‘ciao‘;
  
  echo$obj->scalar;//outputs‘ciao‘
  
  ?>
  
  资源
  
  一个资源是一个特殊变量,保存了到外部资源的一个引用。资源是通过专门的函数来建立和使用的。所有这些函数及其相应资源类型见附录。
  
  注:资源类型是PHP4引进的。
  
  转换为资源
  
  由于资源类型变量保存有为打开文件、数据库连接、图形画布区域等的特殊句柄,您无法将其它类型的值转换为资源。
  
  释放资源
  
  由于PHP4Zend引擎引进了资源计数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到一个资源不再被引用了(和Java一样)。这种情况下此资源使用的所有外部资源都会被垃圾回收系统释放。由此原因,很少需要用某些free-result函数来手工释放内存。
  
  注:持久数据库连接比较特殊,它们不会被垃圾回收系统破坏。

分享到:
本文"PHP的对象和资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